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多点发力夯实根基 学深悟透《条例》实质
        日期:2018-11-09       分享+

        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党纪处分条例专题辅导会议召开后,临洮县纪委监委多点发力迅速传达会议精神,组织全县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认真学习新修订《条例》,迅速掀起了学习讨论的热潮。

        一是打造学习新平台。围绕“学”这个关键,活用“互联网+”,第一时间在临洮廉政网和临洮清风微信公众号、机关工作群中,转载了中纪委网站发布的《条例》原文、修订前后对照图解、专家解读等内容,为全县党员干部学习新《条例》提供了权威教材和有效途径。近几日,全县各乡镇、部门充分运用网站、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载体推送相关资讯,引导党员干部第一时间学懂弄通悟透。

        二是推进学习全覆盖。县纪委监委要求全县各级党组织要把学习好、理解好、贯彻好《条例》作为当前政治学习的首要任务,纳入年度重点学习任务。全县各乡镇、部门迅速行动,综合运用报纸、电视、网络、新媒体等平台及时推送相关资讯,将《条例》学习触角延伸到每一名党员干部,掀起了全县党员干部自觉学习新修订《条例》的热潮。

        三是纪检干部学在前。纪检监察干部作为从严治党的重要力量,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做好知识储备和工作预备。8月28日,召开纪委常委会暨监委委务会,采取“领学”的形式,围绕修订背景、主要内容和精神实质、逐条对照新旧条例,逐字逐句解读原文。机关党支部将《条例》学习纳入党小组重点学习内容,9月3日,5个党小组立即组织召开会议,对照《条例》原文进行深入学习学习。

        四是抓住重点促落实。县纪委监委组织纪检监察干部围绕《条例》新增和修改内容认真开展研学,针对管党治党中的突出问题和新型违纪行为作出纪律处分规定,着力强化对关键领域、薄弱环节的纪律约束,并根据《条例》中新增的8种新型违纪行为调整日常监督侧重点,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的“利剑”作用,确保《条例》学习宣传、贯彻执行落实落地。“要在逐条逐句学习原文的基础上,重点研习‘改、增、删’部分的内容,明确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立足点,准确把握《条例》的精神实质。”县纪委监委主要负责人这样说。(供稿  刘菲菲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