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渭源县路园镇:“周督查、月评比”持续传责加压有效促进工作落实
        日期:2018-11-09       分享+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关于脱贫攻坚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好脱贫攻坚政策举措,进一步加强扶贫领域作风建设,确保以严明的纪律、过硬的作风保障打赢脱贫攻坚战,路园镇“周督查、月评比”活动有序推进,有效督促工作责任落实。

        重实效、找“短板”、促落实。督查看效果,评比找“短板”,镇党委安排党建办、纪委、扶贫站等部门组成督查组,围绕干部纪律作风、驻村帮扶对驻村办公、村干部廉洁履职、村级民事代办、村务公示公开等对全镇12个村当前开展的脱贫攻坚、全域无垃圾、扫黑除恶、党支部标准化建设等重点工作任务落实情况进行督查。各村通过对比找差距、找“短板”,争先评优,“周督查、月评比”进一步激发干部“慢不得”、“坐不住”、“等不起”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有效促进工作在一线落实、问题在一线解决、效能在一线提高,增强督查实效性。

        勇担当、强责任、严管理。全镇各级党组织牢牢把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真正做到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切实避免落实主体责任“上热、中温、下冷”,层层递减的问题。按照“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负总责、干部群众齐参与、协调督查促落实”的工作机制,细化责任,推动工作落实。同时在镇、村便民服务窗口设立“群众意见箱”、“群众意见簿”,实行定期评议,做到有什么问题就解决什么问题,什么问题突出就重点解决什么问题,以社会监督为抓手,解决干部不作为、乱作为等突出问题。通过加强督查考评,全镇干部服务意识不断提升,履职能力不断精进,工作作风得到有效改进。

        严问责、促整改、提效能。路园镇立足信访举报“零暂存”,从受理、转办、督办等环节紧盯扶贫领域信访件办理,确保办理质效。对督查发现问题久拖不结的,镇纪委对责任人员开展约谈;对工作敷衍应付,未认真履行职责,甚至指出问题屡说不改的镇纪委予以严肃问责,起到“红红脸、出出汗”的鞭策作用,营造凝心聚力共同打赢脱贫攻坚战良好氛围。截止目前,发出督查通报4起,通报批评干部37人次。(供稿  刘娟娟   崔婧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