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疾控中心:举办《宪法》主题讲座
        日期:2018-11-09

        宪法是国家的根本法,是治国安邦的总章程,是党和人民意志的集中体现,具有最高的法律地位、法律权威、法律效力,是订立一切法律的依据和基础。为了贯彻党中央、省市委关于学习贯彻《宪法》的一系列安排部署,切实引导职工学习宪法、尊崇宪法、维护宪法,2018年11月1日,市疾控中心邀请市委党校副教授田小冬同志作了以《树立宪法意识维护宪法权威》为主题的专题讲座。

        田小冬结合案例深入浅出地讲解了《宪法》的地位、作用、基本构架和历次修改的历史意义,解读了党的十九大第五次修订《宪法》的具体条文和重大意义,阐述了党和国家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新时代修改宪法,是对我们党多年来对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实践经验进行的梳理与总结,是我们国家的根本法紧跟新时代步伐的时代自信,是我们党和国家勇于开拓、与时俱进的智慧担当和魄力的充分彰显。

        通过本次专题学习,使广大职工进一步明确了《宪法》赋予公民的权利和义务,进一步认识了党在新时代依宪治国、依宪执政的政治自信和理论自信,进一步领会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治国理政的政治智慧和历史担当,进一步激发了广大干部职工认真学习宪法、做好本职工作、争做守法公民的热情和信心。 (供稿  贾婕楠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