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咬耳扯袖”促整改
        日期:2018-11-12

        “经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核查,关于你单位违规报销费用、采购物资未入库的问题属实,由于违纪问题轻微,依据《甘肃省纪检监察机关约谈领导干部办法》及市纪委安排,现对你进行告诫约谈”。近日,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针对监督检查、线索核查中发现的违规问题,对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相关负责人进行廉政约谈,督促综合监督单位切实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

        约谈结束后,市红十字中心血站立即进行了整改。一是逐级传导责任和压力。通过现场办公会、分管领导和具体科室具体管控岗位人员约谈会议,要求领导干部从思想上、学习上、业务上不断提高,进一步明确岗位职责及廉政风险点;对5人次发放《党风廉政建设谈话表》,督促对个人岗位存在的问题整改到位。二是开展全员警示和教育。通过全体职工会议,进行了“牢树‘四个意识’,落实‘两个维护’——学习宣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为主题的纪律教育。三是深入开展清查和整改。针对监督检查和线索核查中发现的问题,进行集中清理和整改,对因政策规定不熟悉、相关标准把关不严造成工作人员多报销的差费补助、交通补助等,已清查清退17001元,并对财务、采购、库管、血费报销、进行性债务等可能存在的问题进行全方位的自查。

        派驻监督工作中,市纪委派驻市卫计委纪检组认真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积极运用“第一种形态”,突出抓早抓小,密切关注综合监督单位的重点事、重点人以及倾向性、苗头性问题,通过“咬耳扯袖、红脸出汗”,切实促进综合监督单位对可能出现的问题提前预防,对已存在问题及时整改。通过及时整治“轻违规”来预防“大问题”。(供稿  张晓东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