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红十字中心血站:迅速传达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
学习温卫东同志对《条例》的辅导报告
        日期:2018-11-12

        近日,市红十字中心血站召开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参加的专题会议,专门传达了11月2日市委召开的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党纪处分条例专题辅导会精神,对温卫东同志所作的题为《学习贯彻<条例>,严守党的纪律,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的辅导报告进行了详细组织学习。

        会议指出,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所作的辅导报告,从《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背景、特点等基本情况,《条例》的主要内容和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三个方面,对《条例》进行了全面解读,既有深入浅出的理论分析,又有典型案例剖析,具有很强的政治性、理论性、实践性、指导性,为血站进一步学习贯彻好、执行落实好新修订的《条例》理清了思路,澄清了认识,明确了要求。

        温卫东同志在专题辅导时指出,8月18日党中央印发新修订的《条例》,从2018年10月1日起施行,向全党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强烈信号。《条例》的修订,其重大意义在于,是坚决维护以习近平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的必然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具体行动,是对《党章》和《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等党内法规的细化具体化,是坚持问题导向解决管党治党突出问题的现实需要,是总结党的建设实践经验实现制度与时俱进的具体体现。此次《条例》修订是第四版,是全面从严治党和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的再部署、再动员。从纪检监察工作面临的突出问题、从党的建设现实面临的问题、从战胜今后的风险挑战看,必须要严明党的纪律和规矩,修订《条例》是反腐败形势“依然严峻复杂”的背景要求,我们必须充分认识反腐败斗争的长期性,要打持久战。温卫东同志指出,《条例》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将党的纪律建设的理论、实践和制度创新成果,以党规党纪形式固定下来,具有鲜明的政治性、时代性、战斗性。并从“一个思想”“两个坚决维护”“三个重点”“四个意识”和“四种形态”“五处纪法衔接”“六个从严”“七个有之”“八种典型违纪行为”全面讲解了新《条例》的特点。就《条例》修订的主要内容,对总则的5章43条(新增1条、修改25条、整合2条)、分则6章(六大纪律)95条(具体铁规)进行了具体解读。在专题辅导时,温卫东同志强调要求,全体党员必须要恪守政治忠诚,强化政治担当,带头廉洁自律。

        会议要求,血站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必须高度重视,迅速学习,全面深入领会此次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精神,全面深入学习领会专题辅导报告精神。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条例》修订的重大意义,增强学习贯彻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真正把维护党规党纪的权威性、严肃性作为自觉践行“两个坚决维护”的具体实践,不断强化纪律意识、规矩意识,切实把《条例》刻在心上、印在脑里,在思想上画出红线、筑牢底线。要强化纪律教育,由站党支部牵头,党政同责同力抓落实,履行好主体责任,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扎实深入开展《条例》的学习宣传,制定详细学习计划和方案,集中时间,组织全体党员原原本本学、认认真真学。要把学习贯彻《条例》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相结合,与学习党章和其他党内法规相结合,推动形成学习贯彻热潮,使全体党员干部牢记各项纪律要求,明确党的纪律底线,切实做到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切实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坚持从严从实,不折不扣抓好《条例》的贯彻执行。学习贯彻《条例》,基础在学习,关键在执行。血站党支部和站领导班子要发挥表率作用,带头维护纪律的严肃性和权威性,牢固树立党规党纪意识,切实扛起管党治党的政治责任。全体党员必须树立强烈的党员意识,结合转变作风活动推进,认真查找自身存在的问题,切实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自觉用党的纪律约束自己,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带动全体血站人共同努力,营造风清气正、干事创业的良好环境,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各项重大决策部署在血站得到坚决有力的贯彻执行,促进全市无偿献血事业和采供血工作快速健康廉洁安全发展。(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