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委办市政府办
就安定区新集乡田坪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房屋质量问题发出通报
        日期:2018-11-13       分享+

        2018年11月7日,市委办公室、市政府办公室就安定区新集乡田坪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房屋质量问题发出通报。通报指出新集乡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存在的选址程序不规范、项目违规申报、违规确定无资质的单位施工、相关责任人员失职失责、市区发改部门监管责任缺失、工程验收弄虚作假、安置住房存在严重安全隐患和入住率不高等方面的问题。

        通报指出,上述问题的产生主要是安定区、新集乡和市区发改部门政治站位不高、“四个意识”树得不牢,没有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付诸实际行动,没有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贯穿落实到易地扶贫搬迁项目实施的全过程,存在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问题。

        为严肃法纪,根据有关规定,对安定区新集乡田坪村2009年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有关问题责任人进行了严肃问责,共问责相关责任人员37人(其中地厅级干部2人、县处级干部12人、乡科级干部13人、其他人员10人),给予撤销党内职务及政务撤职处分、移交检察机关2人,给予党内严重警告处分10人(含免职2人),党内警告处分3人,诫勉谈话9人,告诫约谈10人,提醒谈话3人,另外移送公安机关处理1人。

        通报强调,全市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牢固树立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强化使命担当,坚定不移把党中央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关于脱贫攻坚的决策部署贯彻落实到位。同时,要举一反三,深刻汲取教训,转变工作作风,靠实工作责任,深入推进各类问题的彻底整改。

        通报要求,各级各部门要以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为契机,紧紧围绕“四个落实”和“八看”要求,扎实开展监督检查,着力发现和推动解决脱贫攻坚工作中存在的普遍性问题、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要高举问责利剑,紧盯易地扶贫搬迁项目背后的失职失责和违纪违法问题,加大问责惩戒力度,着力强化震慑和警示教育作用。要以转变干部作风、助力脱贫攻坚作为整改工作的重要契机,以严肃认真的态度和扎实细致的作风推动各项工作落实,坚决打好打赢全市脱贫攻坚战。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