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深入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
        日期:2018-11-13       分享+

        8月26日,《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修订发布后,安定区委高度重视,将其纳入区委理论中心组学习内容,及时组织召开区委常委会议进行专题学习,深刻领会其精神实质。并对全区各级各部门学习贯彻《条例》进行了安排部署。区纪委监委作为党内监督的政治机关,更是将学习好、贯彻好和执行好《条例》作为重大政治责任与首要任务,及时组织召开纪委常委会和监委委务会议、机关干部职工会议,领导班子成员以上率下,对照《条例》修订前后进行逐条解读和专题辅导。

        11月2日,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党纪处分条例专题辅导会议之后,区委、区纪委明确要求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学习宣传贯彻《条例》作为当前的首要学习任务,特别要结合温卫东同志所作的辅导报告深入开展学习研讨交流,进一步领会其精神实质。同时,要结合工作实际,创新方式方法,丰富学习载体,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条例》的热潮。

        连日来,全区各级党组织和纪检监察组织通过征订新《条例》读本、开展学习研讨、撰写学习心得和调研文章、开展党课讲授、知识测试、组织观看专题片等方式,加大对《条例》的学习宣传贯彻和监督检查力度。安定区符家川镇、团结镇均由镇纪委牵头,组织机关党员干部积极撰写心得体会100余篇;青岚山乡纪委将监督检查融入对新《条例》的学习贯彻中,进一步强化党员干部知敬畏、讲规矩和守纪律意识;称钩驿镇组织镇党委委员、各包村领导、贫困村第一书记,深入各村围绕新《条例》开展党课讲授活动14场次,受教育干部群众700余名;李家堡镇在全镇范围内深入开展撰写一篇心得体会、撰写一篇调研文章、开展一次专题研讨、开展一次知识测试的“四个一”活动;内官营镇和巉口镇,先后组织300余名党员干部对学习领会新《条例》情况开展了知识测试活动;香泉镇采取“三学模式”、中华路街道开展“六个专题”活动、区发改局召开专题会议对新《条例》进行再辅导再学习……

        “温书记的辅导报告从《条例》修订的意义背景特点,修订的主要内容以及践行忠诚干净担当、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等三个方面进行了深入解读,既为我们学习好《条例》理清了思路,也为我们纪检监察干部提升督执纪能力提供了指导和帮助。”内官营镇纪委副书记、监察室主任陈海龙这样说。

        符家川镇纪委书记李宇凤在学习体会中写道:“温书记的辅导报告列举了许多典型案例,理论与实践结合很紧密。作为一名乡镇纪委负责人,我一定要以温书记的此次专题辅导为契机,真正把《条例》学通悟透,落实和运用到具体的实践中,为我镇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保驾护航。”

        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全区广大党员干部特别是纪检监察干部要以学习贯彻本次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暨党纪处分条例专题辅导会和温卫东同志所作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辅导报告精神为契机,不折不扣抓好新《条例》的贯彻执行,进一步强化纪律观念,使铁的纪律真正转化为行为和行动自觉,切实推动《条例》各项规定和要求真正落到实处。(供稿  王亚国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