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挤“三非”时间 强化日常监督
        日期:2018-11-13

        开展廉政谈心交流是派驻市委办纪检组了解单位及干部情况,开展“前沿监督”的重要方式,也是 “招牌动作”。今年以来,派驻市委办纪检组设定谈心谈话全覆盖目标,通过挤一切“非会议”“ 非培训”“ 非一个人”在组的空余时间开展谈心谈话,瞄准政治生态和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充分发挥近距离、全天候、常态化的派驻优势,强化日常监督,盯住“森林”、关注“树木”。

        在开展过程中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秉承时间服从质量的原则,上午没谈完,下午继续;一次谈不透择机多谈两次。谈心谈话瞄准全面落实从治党主体责任落实,范围扩展到多个面。在一个个扎实的谈心谈话开展中,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的工作也获得了广大党员的信任和好口碑。与此同时纪检组的谈话内容提纲也已经有了三次升级,问题数由11个丰富到现在的21个,实际谈话中还会根据情况进行延伸。

        谈心谈话过程也是纪检组学习的过程,“人在事中练,刀在石上磨”。反复的、韧劲不断的谈心谈话,一方面锻炼了纪检组开展常规谈心谈话的能力,弥补长期以来各单位党组织生活中思想工作被淡化的情况,产生对纪检工作及纪检组工作人员的信任。另一方面纪检组也是对谈心谈话对象进行纪律教育和提醒、使其能够主动接受监督,同时对纪检组的工作提出意见建议,使纪检组自身工作也主动接受大家的监督。值得一提的是:派驻市委办纪检组谈心谈话个人笔记和组内笔记全部是保密笔记,“非请勿动”,这既是尊重保护,更是纪律。目前纪检组已经进行的正式谈心谈话有68人,107人次。下一步,在谈心谈话常规开展的同时,加强综合分析及给被监督单位的常规反馈,促使此项工作成果转化取得实效。(供稿  郑秉隆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