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
学习贯彻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重点工作
        日期:2018-11-14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会议现场

        11月12日下午,市纪委召开常委会(扩大)会议,会上全文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在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工作会议上的讲话,并提出了全市贯彻落实意见,针对当前要抓好的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就贯彻落实全省纪检监察系统组织工作会议精神,温卫东强调,一要抓好全市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建设。持之以恒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上多下功夫,把“两个坚决维护”落到实处,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营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二要全面加强和改进机关党的基层建设。高度重视机关党支部和临时党支部建设,按照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要求,全面落实“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集体学习、谈心谈话、民主评议等制度,从严教育管理党员,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三要从纪检监察事业长远发展出发,选好、用好、管好、监督好干部。加强纪检监察干部选拔、使用的制度设计,扩大选人用人视野,加大干部培训力度,从严监督管理干部。四要按照省纪委统一部署安排,与本级党政机构改革一体推进派驻机构改革,使派驻机构真正做到进得去、会监督、出得来、自身硬。

        就当前要抓好的几项重点工作,温卫东强调,要统筹兼顾,抓好落实。一要以“三项工作”为重点,充分履行好纪委的协助职责。做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认真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动构建亲清营商环境和政商关系,为党委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提供良好的载体。二要坚持稳中求进总基调一体推进监督第一职责和审查调查工作。在监督工作上要深化认识,高举监督的大旗,积极探索监督的手段,构建联动监督的格局;在审查调查工作上要规范办案程序,加快积存线索消化,提高办案质量。三要主动作为,切实配合做好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工作。端正思想,摆正态度,实事求是,接受专项巡视对我们工作的体检,推动整改工作落实。四要高度重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在思想认识上再提高,在重点环节上再聚集,在制度执行上再严格,在方法路径上再优化,确保审查调查安全工作万无一失。

        会议还就全力完成全年工作任务、做好今年工作总结和谋划好明年工作提出了相关要求。

        市纪委监委班子成员、市委巡察办负责人、市纪委派驻(出)机构负责人、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各县区纪委书记、分管副书记、组宣室主任共计70余人参加会议。(甘友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