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挖掘本土廉文化营造崇廉拒腐社会氛围
        日期:2018-11-15       分享+

        “为官当学赵退翁,为官一任,造福百姓!”“赵退翁清正廉明,敢于为民请命,为民担当,确实是当今党员干部学习的榜样。”日前,陇西县纪委组宣室干部来到陇西县博物馆观看勤廉历史事迹主题展览时,当地老百姓对赵璟勤廉故事津津乐道。

        赵璟,字退翁,渭州陇西人,官位至宰相,因其为官期间为人正直、清正廉洁、大公无私、淡泊名利、鞠躬尽瘁等优良品质深受百姓爱戴,时人称为贤相,并流传至今。

        近年来,陇西县纪委监委积极培育本土廉文化,通过挖掘历史人物背后的故事和红色资源中蕴含的廉文化内涵,发现一批廉故事,充分发挥廉文化的教育、引导、警示作用,以廉洁之风净化党风政风,涤荡社风民风,促进陇西廉文化薪火相传。

        在此基础上,陇西县积极推行廉文化进机关增效能、进社区增和谐、进农村增收入、进学校增意识、进医院增服务、进企业增效益、进家庭增幸福“七进七增”示范点创建活动,不断加强廉文化的阵地建设,使廉政理念入脑入心。

        “现在走进陇西县的一些机关企事业单位,无论是楼院墙面、宣传栏,还是楼道、大厅等场所,一条条传递清风的警语、一幅幅形象的廉政漫画、一则则廉政故事及廉洁公益广告首先映入眼帘,浓郁清新的廉文化气息扑面而来。”刚在陇西县税务局税务办理大厅办理完业务的老何感慨道。

        与此同时,陇西县充分发挥县文化馆百姓舞台、李家龙宫廉政文化长廊、仁寿山森林公园廉政文化墙等载体平台的作用,让广大群众在休闲环境中接受廉文化的熏陶;并结合“美丽乡村”建设,将廉文化与村规民约、民风民俗和家训家风等有机融入,在20多个村建立廉文化长廊、廉文化广场、廉文化读书角,在潜移默化中传播廉文化。

        此外,陇西县还通过广泛开展廉文化文艺汇演、清廉家风演讲比赛等群众喜闻乐见的廉文化活动,引导干部群众见贤思齐、清正廉洁,促进民风社风进一步好转。

        “下一步,我们将进一步挖掘本土廉元素,传承廉文化,让廉政文化在潜移默化中滋润每一个人的心田,同时要进一步发挥和放大廉文化正心修身、拒腐防变的作用,坚定文化自信,加强教育引导,营造良好政治生态”,陇西县纪委监委相关负责人表示。(供稿  吴建成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