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发改委:召开党员大会暨党的建设推进会议
        日期:2018-11-15

        近日,市发改委召开党员大会暨党的建设推进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市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四届市委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工作动员部署会、市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暨全省宪法巡回宣讲(定西)报告会和《定西市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转发省作风建设年活动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作风建设年暗访督查中发现问题的通报>的通知》《市政府办关于违反会风会纪情况的通报》等有关文件会议精神,安排部署了全委党的建设和“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以来,市发改委多次召开会议,就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全委党的建设工作基础、质量和水平有了显著提升;党员干部能够履职尽责、尽心尽力工作,把精力用在狠抓落实、攻坚克难上,一些重点、难点工作取得了大的突破,得到了较大进展。

        会议强调,全委党员干部要围绕中心、立足大局,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全面推进党的建设、作风建设取得新成效。一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时刻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把落实“两个坚决维护”作为最高政治原则,推动党员干部对党忠诚老实,自觉做到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二要牢牢掌握意识形态工作主动权。要坚持强基固本、激浊扬清,切实巩固马克思主义在意识形态领域的指导地位,巩固全党全国人民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基础;要坚持不懈加强理论武装,扎实推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人心、落地生根;要大力弘扬主旋律、传递正能量。三要全面夯实机关党建基础。要扎实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工作,拿出切实有效举措,用心用力抓好问题整改提升,加快补齐党建工作短板,加快机关党建标准化建设。四要驰而不息抓作风建设。要把学习教育作为解放思想、提高干部队伍素质和改进工作作风的首要任务,推动理论武装工作常态化、长效化;各科室负责人要带头遵守各项规章制度和纪律规定,对干部出现的一些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进行批评教育、谈话提醒,切实做到问题早防范、早发现、早解决;要切实抓好已有制度的落实,坚决纠正有令不行、有禁不止,打折扣、搞变通、打擦边球的行为。

        会议要求,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的理念,把党的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与各项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真正做到抓而有力、抓有所成、抓有所进。一要强化压力传导。班子成员要认真执行“一岗双责”,主动作为,积极抓好分管领域的党建工作,真正把责任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在工作上。二要强化问题整改。要聚焦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中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逐项研究整改。三要强化舆论宣传。要统筹应用网站、手机微信等新兴媒介,综合性地开展工作宣传,及时反映我委党建工作和作风建设的进展和成效。(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