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通知公告  
定西市纪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日期:2018-11-15       分享+

        

定西市纪委2017年部门决算公开情况说明

       

目   录

 

一、部门基本情况...........................1

   (一)部门主要职责......................1

   (二)机构设置..........................1

   (三)人员情况..........................1

二、2017年度收支情况......................2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2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说明..2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2

(一)因公出国..........................3

(二)公务用车购置......................3

(三)公务接待费........................3

四、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3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3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3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3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4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4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4

六、名词解释................................4

 

 

   一、部门基本情况

   (一)部门主要职责

   1、维护党的章程和党的法规,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议的执行情况,协助市委加强党风廉政建设和组织协调反腐败工作。

  2、对党员进行遵守纪律的教育,作出关于维护党纪的决定;对党员领导干部行使权力进行监督;检查和处理党的组织和党员违反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的比较重要或复杂的案件,决定或取消对这些案件中的党员的处分;受理党员的控告和申诉;保障党员的权利。

  3、检查行政机关在遵守和执行法律、法规和政府决定、命令中的问题,对市政府各部门及其国家公务员、市政府及市政府各部门任命的其他人员、县(区)政府及其领导人员实施监察。

4、受理对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行为的控告、检举;调查处理监察对象违反行政纪律的行为;受理国家公务员、国家行政机关任命的其他人员不服行政处分决定的申诉;法律、行政法规规定由监察机关履行的其他职责。

(二)机构设置

定西市纪委机关内设15个职能科室(办公室、组织部、宣传部、党风政风监督室、案件监督管理室、纪检监察一室、纪检监察二、纪检监察三室、纪检监察四室、纪检监察五室、纪检监察六室、纪检监察七室、案件审理室、信访室、干部监督室)。派驻机构设6个综合派驻纪检组、12个单独派驻纪检组。

   (三)人员情况

我单位属财政全额管理的行政单位,核定编制48名,其中行政编制41名,工勤编制7名。实有在职人员67人,其中行政编制61名,工勤编制6名。离退休人员17人,其中离休人员1人,退休人员16人。

二、2017年度收支情况

    (一)收支决算总体情况说明

2017年收入预算为809.12万元执行中调整为1115.44万元财政拨款收入1101.6万元万元、其他收入13.83万元本年收入与上年收入相比增加17%。主要原因是项目资金增加

2017支出预算为809.12万元执行中调整为1141.6万元(项目经费支出279万元),其中年初项目结转和结余26.17万元本年支出与上年支出相比增加25%。主要原因是项目增加114万元(其中省纪委下拨保密测评费40万元、“三查三治”工作经费4万元。市监委成立、派驻机构改革配备办公家俱、办公设备增加派驻机构工作经费25万元、办公设备购置经费45万元)。

  (二)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基本支出说明

2017年单位基本支出预算数654.12万元,执行中调整为862.6万元,同比上年上升24%。上升的主要原因是单位工作人员增加后人员工资等经费支出增加157.57万元;公用经费同比上年增加7.19万元。

三、“三公”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三公”经费预算数5.96万元,决算数19.25万元。超支主要原因一是随着查办案件力度加大,上级和其他有关兄弟市州到我区办案取证人数增加,接待费高出预算数;二是省纪委和巡察移交案件线索增加,人员外出次数增加车辆运行费用高出预算数。

2017年会议费支出9.22万元,较上年下降0.02%。

公务接待费支出3.28万元,较上年下降0.29%。

车辆运行费支出15.97万元,较上年下降0.51%。

会议费开支9.22万元,较上年下降0.02%。

   (一)因公出国

2017年度及上年本单位均未发生因公出国相关费用。

(二)公务用车购置

2017年度及上年本单位无公务用车购置。

  1. 公务接待费

   本年共支出接待费3.28万元,全年接待32批次,486人次。超支主要原因是随着查办案件力度加大,上级和其他有关兄弟市州到我区办案取证人数增加,接待费高出预算数。

  1. 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收入支出决算说明

       2017年度及上年本单位均无政府性基金预算及收支事项。

    五、其他需要说明的事项

    (一)机关运行经费情况说明

    2017年单位机关运行经费支出124.04万元,较上年增长0.06%。增加原因是单位工作人员增加,配备新的办公设备。

)资产负债情况分析

年末资产合计570.37万元,从资产负债具体构成分析,净资产占100%。根据定市财资[2017]61号文件核销资产60.05万元,今年固定资产增加148.12万元,主要是派驻机构改革市统计局等9家单位划转固定资产9.94万元、市监委成立新科室配备办公家俱、办公设备开支60.47万元。市检察院划转固定资产60.31万元。17.4万元购买电脑和隔离卡为各科室接入省纪委内网。

()国有资产占用情况

截止2017年12月31日单位共有车辆4辆,均为一般公务用车单位无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和单价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

(四)政府采购支出情况说明

2017年单位无政府采购支出。

    (五)预算绩效管理情况说明

2017年度项目开支共279万元,主要用于开展巡察工作、案件线索办理、参加纪检监察系统培训、谈话室建设等工作。        根据年初设定的绩效目标,巡察项目自评得分为优。项目全年预算数为70万元,执行数为70万元,完成预算的100%.主要产出和效果:2017年4月至6月742个乡镇开展扶贫领域第一轮专项巡察,对18个市直单位集中开展常规巡察2017年7月至9月配合省委第二巡视组临洮县、岷县的10个乡镇7个县区直单位开展了巡察,共发现线索1152件、发现问题1797个。

下一步改进措施:构建更加科学、更加严密、更加有效的巡察监督体系,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提供有力支撑。

    六、名词解释

  1. 财政拨款收入:指本年度从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财政拨款,包括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和政府性基金预算财政拨款。

  2. 其他收入:指单位取得的除“财政拨款收入”、“事业收入”、“经营收入”等以外的收入,包括未纳入财政预算或财政专户管理的投资收益、银行存款利息收入、租金收入、捐赠收入,现金盘盈收入、存货盘盈收入、收回已核销的应收及预付款项、无法偿付的应付及预收款项等。各单位从本级财政部门以外的同级单位取得的经费、从非本级财政部门取得的经费,以及行政单位收到的财政专户管理资金填列在本项内。

  3. 年初结转和结余、指单位上年结转本年使用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4. 年末结转和结余:指单位结转下年的基本支出结转,项目支出结转和结余、经营结余、不包括事业单位净资产项下的事业基金和专用基金。

  5. 基本支出:指为保障机构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人员经费和公用经费、其中、人员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的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公用经费指政府收支分类经济科目中除“工资福利支出”和“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外的其他支出。

  6. 项目支出,指在基本支出之外为完成特定行政任务和事业发展目标所发生的支出。

  7. “三公”经费:指用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安排的因公出国(境)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公务接阵费、其中,因公出园(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培训费、伙食费、公杂费等支出;公务用车购置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反映单位按规定保留的公务用车燃料费、维修费、过路过桥费、保险费、安全奖励费用等支出;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含外宾接待)支出。

  8. 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合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事业单位)运行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等的各项公用经费,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护费、专用材料及一般设备购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9. 工资福利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开支的在职职工和编制外长期聘用人员的各类劳动报酬,以及为上述人员缴纳的各项社会保险费等。

  10. 商品和服务支出(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反映单位购买商品和服务的支出(不包括用于购置固定资产的支出,战略性和应急储备支出)。

  11. 对个人和家展的补助(支出经济分类科目类级):
    反映用于对个人和家庭的补助支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