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护航脱贫攻坚  >>  全市行动  
【甘肃纪检监察网】漳县:严查扶贫领域“微腐败”不松劲
        日期:2018-11-27       分享+

        今年以来,甘肃省漳县纪委监委紧盯“小微权力”运行,严防“小官大贪”,严肃查处在扶贫项目资金和扶贫政策落实中贪污挪用、吃拿卡要、优亲厚友的基层干部,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截至目前立案查处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34件,处分34人。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典型问题19起27人。

        漳县注重发挥信访举报主渠道作用,全方位畅通举报“微腐败”渠道,建立领导班子信访接待日制度,设立“12388”投诉举报平台,建成惠农资金监管网,广泛接受群众监督。今年来,共受理扶贫领域信访举报43件,其中反映农村党员干部29件,占比67.4%。

        同时,该县紧盯扶贫领域,综合运用明察暗访、查阅资料、入户走访等方式,重点对扶贫政策落实、扶贫项目建设、扶贫资金运行以及不担当、不作为、弄虚作假等方面的问题开展专项监督检查3次,专项交叉检查1次,巡察1次,共发现线索87条,问题242条。

        在此基础上,漳县下功夫做好整改落实“后半篇文章”,建立扶贫领域可整改性问题台账,对存在的问题、责任单位、责任人员、整改时限等进行明确,定期或不定期进行跟踪督办,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供稿 穆常荣 编辑 牛国徽)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