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护航脱贫攻坚  >>  全市行动  
临洮:启动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
        日期:2018-11-29       分享+

        近日,临洮县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工作全面启动。

        本轮巡察组建8个巡察组,为期一个月,重点针对18个乡镇党政领导班子及其成员,延伸巡察72个贫困村“两委”班子及其成员。在进驻动员会上,各巡察组分别公开公布专门的值班电话和举报信箱。目前,8个巡察组已全部进驻巡察单位。

        本次巡察聚焦政治责任、政策落实、资金项目、工作作风、问题整改等五个方面,重点巡察乡镇党委、村“两委”脱贫攻坚主体责任落实情况、脱贫攻坚政治责任履行情况、扶贫政策落实、扶贫资金到户情况、帮扶单位责任落实、帮扶责任人到户开展工作情况、乡镇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宽松软”问题、省市县委巡视巡察反馈问题整改落实情况、帮扶干部选拔和配备情况、扶贫协作和市县有关单位帮扶工作开展情况等。

        巡察主要通过个别谈话、明察暗访、查验资料、阶段小结等方式着力发现问题,有针对性地处置问题线索,及时汇总巡察发现的问题并集中反馈,组建专项督查组检查核实反馈问题整改情况和移交情况,对整改不力的进行严肃问责追责。

        据了解,该县委巡察办对8个巡察组开展了专项巡察业务培训会,提升扶贫领域专项巡察中巡察干部发现问题、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提高巡察工作质量和实效。组织巡察干部签订了《巡察工作保密承诺书》和《巡察干部廉洁履职承诺书》,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强化责任担当。(临洮县纪委监委 王琳)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