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护航脱贫攻坚  >>  全市行动  
【甘肃纪检监察网】通渭:互联网让群众监督惠农资金更方便
        日期:2018-12-03       分享+

        “你看,我现在在手机上还能直接查自己今年享受异地搬迁建房子领的钱,上面还有国家的相关政策,方便得很。”甘肃省通渭县碧玉镇小河村村民李永珍欣喜地说。

        今年以来,通渭县纪委监委紧紧抓住与福建省福清市东西部扶贫协作的有利时机,加大衔接对接力度,积极争取项目资金,借力“互联网+大数据+监督”手段,研发建成了通渭县惠农资金监管平台。

        为确保平台基础数据录入精准,动态更新及时,信息比对核查无误,切实提升监督效率,通渭县纪委监委先后多次召集县住建、发改、农牧、扶贫等19个部门负责人专题研究信息数据采集、基础数据更新、错误数据纠正等工作。至11月份,各部门全覆盖采集上传2015年至2017年农村低保、危旧房改造、农资综合补贴等38项惠农政策信息数据96万余条,涉及金额15.11亿元。

        为拓宽群众反映问题、表达需求、解决问题和民主监督的渠道,确保工作的透明度和群众的知晓率,通渭县纪委监委积极探索推行“一网一机两微两公示三公开”的监督工作机制,依托纪检监察网、“襄郡清风”微信公众号,通过印发宣传册页、张贴惠农监管平台二维码、制发扶贫领域监督举报箱等基层群众易于接受的方式,进一步拓宽和畅通投诉举报绿色通道。通过一系列扎实有效的宣传推广,极大地提高了惠农资金监管网在群众中的知晓率和参与率,促进了惠农资金发放更加阳光透明。

        “惠农资金监管网开通以来,群众随时随地都可以查询自己享受的民生政策,这样一来每一个群众都成了监督员。”平襄镇孟河村党支部书记孟勇说。

        “这是咱们通渭县惠农资金监管网的宣传单,上面有一个二维码,你用手机把二维码扫一扫,在手机上就直接可以查咱们的惠农政策和惠农资金了。”县纪委监委干部给平襄镇孟河村村民宋建明介绍完惠农资金监管网后,宋建明现场对自己享受的惠农资金进行查询。

        “2016年的粮食直补是1464元,2017年的是1472元,这真的好,一查就一目了然了,而且别人的也查得清清楚楚,不对的还能在手机上直接举报,非常方便。”宋建民查阅后感慨地说。

        截至目前,该县惠农资金监管网点击率达484万余次,受理群众举报咨询251人次。通过对农资金监管网相关数据对比分析,通渭县共发现危旧房改造补助、农村低保、城市低保、高职免学费等方面涉及疑点人员总数3049人,涉及金额696万余元,县纪委监委对疑似数据进行分析研判后反馈主管单位进行核查,对核查属实的进行了严肃问责处理。(供稿 董永鑫 编辑 牛国徽)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