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护航脱贫攻坚  >>  全市行动  
岷县:坚持以案促改,做好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
        日期:2018-12-03       分享+

        近日,岷县纪委监委在县财政局和清水镇党委政府分别召开了岷县清水镇财政所原所长何某某挪用公款案案情通报会。

        负责案件查办工作的同志结合案情深入剖析了发案主客观原因,指出县财政局和乡镇党委政府,在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健全监督制约机制、干部监督管理等方面存在的问题和漏洞,提出了整改要求和建议。为了增强案情通报会的警示作用,通报会上宣读了何某某亲笔书写的忏悔书。县财政局、清水镇党委政府主要负责同志就进一步加强队伍建设、强化监督、健全机制、促进廉洁作了表态发言,并提出整改落实的具体措施。

        何某某挪用公款一案是岷县监委建立后查办的首例职务犯罪案件,岷县纪委监委在高质高效完成该案审查调查工作的同时,更加聚焦主责主业,做好强监督执纪后半篇文章。一是坚持“一案双查”,倒逼“两个责任”落实,对何某某挪用公款案中失职失责和负有监管责任、领导责任的12人问责。二是强化以案促改,坚持标本兼治,突出问题导向,督促整改落实。三是注重预防,用身边事警示身边人,力求达到“查办一起案件、完善一套制度、解决一个问题、教育一批干部”的预防效果。(供稿  蒲苗苗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