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
        日期:2018-12-12       分享+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寇明春主持第一阶段会议并讲话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卫东主持第二阶段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向被巡察单位移交第二轮常规巡察问题线索及巡察建议

        12月10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召开第五次会议。会议分两个阶段召开,先后传达学习巡视巡察有关讲话和文件精神,移交第二轮常规巡察问题线索及巡察建议。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委组织部部长寇明春,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温卫东分别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巡视办主任王鸿津同志在临夏州脱贫攻坚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王鸿津同志的讲话对于我们打好打赢脱贫攻坚战、做好我市扶贫领域专项巡察等工作具有很强的指导意义,我们要认真学习领会,切实抓好贯彻落实。会议强调,目前,市委五个巡察组正在开展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这是对全市脱贫攻坚战工作的一次“问诊把脉”,要从“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认识和推进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对标中央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四个落实”“八看”的主要任务,着力发现各级党组织在扶贫工作中主体责任、监督责任、监管责任、整改责任落实不力的问题,压实各级党组织的责任,确保脱贫政策兑现落实、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发展、贫困群众真正脱贫。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巡视办《关于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部署要求加强市县巡察工作规范化制度化建设的指导意见》精神。会议指出,《指导意见》对巡察工作的组织领导、范围对象、程序方法、报告起草、听取汇报、反馈移交、整改落实等方面都做了详细规定,对进一步加强基层党内监督,推进市县巡察工作规范有序开展,更好发挥巡察监督的利剑作用具有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会议要求,市委巡察办要及时分解任务,明确责任领导、配强巡察力量,逐步健全巡察监督、线索办理、成果运用、监督整改等协同配合机制,形成巡察工作的强大合力,不断提高全市巡察工作规范化水平。

        会上,市委四个巡察组向市纪委移交了四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向市委组织部及有关单位移交了问题台账和巡察建议。会议要求,巡察办要加强对被巡察单位整改情况的督查,对发现的虚假整改等突出问题,作为线索移交纪委。纪检监察机关要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优先处置移交的问题线索,严肃认真开展审查调查,依纪依规作出处理。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落实巡察整改日常监督责任,建立健全可跟踪、可评价、可问责的督查督办制度,增强整改外部推力和内生动力。对整改不力、敷衍整改、虚假整改的,严肃追责问责。市直有关部门要加强对巡察发现的普遍性、倾向性问题的综合分析,堵塞漏洞,完善制度,发挥巡察标本兼治的战略作用。

        会议还审议了《市委巡察组长库和巡察干部人才库组建意见》。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纪委派驻有关单位纪检组组长,市委老干局、市直机关工委、市编办、市财政局、市国资委主要负责同志,市委巡察办全体成员参加会议。(供稿  冉曦东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