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温卫东:强化政治担当 落实主体责任 扎实做好巡察“后半篇文章”
        日期:2018-12-14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卫东主持会议并约谈

约谈会现场

        12月11日,按照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安排,市纪委召开会议,对四届市委第二轮常规巡察发现问题较多的4个单位党组织负责人开展集体约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温卫东主持会议并约谈。

        集体约谈会议上,温卫东提出了四点具体要求:一要正视反馈问题,切实做到认识清。被巡察单位党组织特别是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勇于直面问题,虚心认领问题,把抓好巡察整改作为践行“两个维护”的具体抓手,立说立行、立行立改,做到真认账、真反思、真整改。二要落实“两个责任”,切实做到有担当。被巡察单位党组织要切实担负起整改主体责任,把巡察整改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的重要契机,作为推动整体工作全面落实的有力抓手,统筹各方资源在整改落实上集中发力。市纪委派驻有关单位纪检组要落实监督责任,做好对巡察整改的日常监督。三要强化整改落实,切实做到工作实。对巡察反馈的问题,要明确整改责任、整改措施、整改时限和整改要求,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四要注重建章立制,切实做到管长远。坚持举一反三,把普遍性问题找出来、把教训总结出来,认真查找深层次矛盾和体制机制方面的问题,及时堵塞漏洞,完善制度,把制度的笼子扎紧扎密扎实,促进巡察成果最大化。

        被约谈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别作了表态发言,普遍认为此次约谈起到了端正思想认识、加强党性锻炼、推动工作落实、促进改革发展的作用,表示一定要担负起全面从严治党和巡察整改主体责任,以巡察整改为契机,举一反三,查找问题根源,结合实际建章立制,扎紧制度的笼子,以钉钉子精神锲而不舍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推动本单位本系统各项事业再上新台阶。

        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有关成员,市委各巡察组组长,市纪委派驻被巡察党组织纪检组组长,市委巡察办全体干部参加会议。(供稿  韩宇光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