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
开展《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
        日期:2018-12-26

        12月19日,市纪委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对照《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对各联系监督联系单位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情况进行专项政治监督。

        派驻市委办纪检组一是与单位主要领导,党支部书记见面,就单位学习贯彻《条例》情况进行了解。二是查看相关会议记录,如党组会议记录、“三会一课”会议记录,党员干部学习笔记等,看学习贯彻情况。三是与单位领导及党员干部就《条例》学习情况、党支部规范化建设情况等进行交流探讨。

        通过检查,发现各单位在学习贯彻《条例》方面都能够做到积极主动学习、认真仔细领会、坚决贯彻执行,并创造性的开展一些活动丰富形式巩固效果,如领导干部讲党课、进行《条例》知识测试、撰写心得体会等,进一步巩固了学习的效果。同时也发现一些问题,如党支部未设纪检委员、党员学习笔记内容偏少、部分党员参加党支部活动缺席次数较多等。

        针对检查情况,派驻市委办纪检组当即给单位主要领导、党支部书记进行反馈。特别提出监督建议:按照《条例》第二十条规定,在原有组织委员、宣传委员的基础上按程序支部委员会尽快设纪检委员,进一步加强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充分发挥党支部阵地作用,发挥好教育、管理、监督党员的职责。(供稿  郑秉隆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