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  最新动态  
【甘肃纪检监察网】渭源:探索运用监督检查“6+1”工作法
        日期:2018-12-24

        近期,甘肃省渭源县纪委监委在全县范围内推广运用定点进驻督查调研和惠农资金监管平台相结合的“6+1”工作法,有效破解了全县纪检监察组织特别是乡镇纪委扶贫领域监督检查不精准、发现问题难的瓶颈。

        渭源县纪委监委监督检查“6+1”工作法中的“6”指的是“核、谈、查、访、对、问”6种方式方法,是该县纪委监委在定点进驻督查调研时综合运用信息比对、查阅资料、接受信访、入户走访、个别谈话、明查暗访、情况研判等工作方式,对村级脱贫攻坚、经济社会、民生保障、村情民意、工作作风等方面情况进行全面“体检”的工作措施。而“6+1”工作法中的“1”则指的是“互联网+大数据+监督”的监督手段,该县通过建成惠农资金监管平台这一科技监督载体,有效加强了对全县各类扶贫惠农资金的监管和公开。

        “我们首先通过监管平台数据的比对,对发现疑似问题数据分类汇总,再结合六项措施开展问题整改及线索核查,问责处理责任人员,追缴违纪违规资金,可以及时开展漏洞防堵,建立防控长效机制。”渭源县纪委监委党风室副主任燕祥说。

        “在近期开展的乡镇纪委监督检查和案件查办协作区工作中,我们运用‘6+1’工作法,把督查六项措施和惠农资金监管平台这一载体相结合,果然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渭源县清源镇纪委书记张春梅说。

        通过对“6+1”工作法的推广运用,使得该县在扶贫领域监督检查中发现问题的广度、力度和精准度上均取得了预期效果。“6+1”工作法实施近一个月以来,该县共发现整改类问题18个,现已整改完成9个,发现问题线索3个,正在逐个核查。(供稿 刘娇娇 编辑 牛国徽)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