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政府法制办:以巡察整改为契机 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日期:2018-12-27

        今年以来,市政府法制办以市委巡察反馈问题整改为契机,深刻剖析原因,进一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转变作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提高思想认识,增强行动自觉。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组织干部职工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习近平谈治国理政》《中国共产党章程》《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等内容,做到“逢会必学”,常学常做,切实增强全体干部职工学习党的方针政策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实现学习领会和贯彻落实党的各项方针和政策无死角、全覆盖。

        二是健全规章制度,完善长效机制。制定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实施办法和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签订目标管理责任书,做到了职责明确、任务清晰、措施得力,形成了党组统一领导,班子成员齐抓共管,各科室各负其责,干部职工积极参与的领导体制和工作机制。细化岗位职责,强化防控措施,形成以程序为线、以制度为面的廉政风险防控机制。落实第五派驻纪检组“三重一大”事项决策监督制度和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与驻在单位联系工作制度,自觉主动接受监督,全力配合派驻纪检组开展工作。

        三是丰富政治生活,强化干部培训。全面贯彻《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坚持民主集中制,落实民主生活会和组织生活会制度、民主评议党员、经常性谈心谈话等组织制度。认真落实党组书记抓党建职责,将党建列入党组重要议事日程,针对支部建设中存在的问题,研究制定具体的工作措施。落实“三会一课”基本制度,扎实开展主题党日活动,加强党员教育培训,激励激发党员干部学习热情,补足党员干部精神之钙。组织干部职工赴南梁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弘扬南梁精神传承红色基因”主题党日活动,赴陇山乡南岔村开展支部共建帮扶慰问活动。参观学习了定西市禁毒教育基地,更进一步坚定了广大党员干部拒毒、禁毒的决心和自觉。从严抓好党员发展,3名入党积极分子参加了机关工委组织的第22期入党积极分子培训班。

        四是狠抓廉洁教育,加强作风建设。制定《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按照“七破七立”和“十不准”的要求,在全面查摆解决作风建设各类问题的基础上,重点聚焦六个方面的问题,认真查找和梳理存在的突出问题18个,通过建立问题整改台账,逐项逐件抓好整改落实。始终把党的纪律挺在前面,以中央、市委、市纪委下发的违法违纪案件通报为基本教材,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进行警示警醒。组织收看了《折达公路警示教育片》和《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暨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正风肃风记实》。召开了“坚决全面彻底肃清王三运流毒和影响,恢复政治生态山清水秀”专题民主生活会,广泛征求意见建议,领导班子作了集体对照检查,班子成员分别作了个人对照检查,班子成员之间坦诚深入地开展了相互批评,会议达到了预期目标。贯彻落实中央关于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八项规定和省委十项规定、市委八项规定,杜绝超规定开支,办公经费有了大幅压缩。(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