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曝光台  
市纪委通报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日期:2018-12-26       分享+

        为持续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警示和教育广大党员干部,市纪委通报了近期查处的5起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典型问题。

        1.定西市邮政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李隆公车私用问题。2013年9月至2017年12月期间,李隆违反公务用车管理规定,多次在休假出行时使用单位车辆到中川机场进行接送。同时,李隆还存在其他违纪问题。李隆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相关费用已退赔。

        2.安定区教体党工委以考察学习为名变相旅游问题。2016年11月6日至12日,安定区教体党工委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活动名义,安排党工委副书记汪建平带领全区教育系统42名党(总)支部书记赴重庆、遵义等地考察学习,期间只安排了一天时间组织参训人员到有关学校进行考察学习,其余时间全部用于参观、旅游。考察结束后,所有参训人员均在各自单位违规报销差旅费共计105288.85元。原党工委书记董志越、党工委副书记汪建平分别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教体局局长、定西市教育局驻安定区督学南俊武同志受到提醒约谈。违规报销费用全部收缴。

        3.临洮县新华书店副经理马海霖违规操办其子升学宴问题。2018年8月9日,马海霖在为其子操办升学宴过程中,违规收受单位31名同事礼金共计6400元,在社会上造成了不良影响。马海霖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违规收受单位同事礼金全部退还。

        4.安定区内官营镇水利管理所所长李彪超标准使用办公用房问题。2018 年6月,内官营镇水利管理所所长李彪分配使用办公用房38.88平方米,超出标准29.88平方米。李彪同志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超标准占用办公用房已腾退。

        5.渭源县上湾中学原校长王景峰私设“小金库”,违规支付接待费用及滥发补助等问题。2007年8月至2013年8月,王景峰任上湾中学校长期间,通过截留寄宿生生活补助款,收取铺面租费、学生食堂承包费,出售学校旧材料及“普九”债务补助等方式私设小金库共计24万余元,其中违规支付接待费用、滥发补助9.5万余元。王景峰同志受到撤销党内职务和降低岗位等级处分;上湾中学原出纳庆华林、原总务主任祁海珊分别受到诫勉谈话。

        上述通报的5起典型案例,涉及单位广,问题类型多。既有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前的问题,也有发生在党的十九大之后的问题;既有单位的主要领导,也有基层站所党员干部。事实充分说明,在全党上下狠抓作风建设,大力查纠“四风”问题的高压态势下,一些党组织落实管党治党主体责任不力,对作风建设抓的不紧,没有从讲政治的高度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没有抓常抓细。少数党员领导干部仍然存在官僚主义、享乐主义以及特权思想,纪律规矩意识淡薄,心无敬畏、目无法纪,手不收敛、行不知止,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纠正“四风”的工作仍然任重道远。

        作风连着民心,作风彰显形象,作风关系存亡。对作风之弊、行为之垢当始终保持大排查、大检修、大扫除之状,必须做到“常、长”二字,盯紧盯牢、持之以恒,一刻不停歇地推动作风建设向纵深发展,真正将改作风内化为精神追求和自觉行动,让“不想腐”成为内在自觉。元旦、春节即将临近,全市各级党组织要认真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做好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有关工作的通知》精神,进一步增强狠抓作风建设的政治定力,把节日期间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纠正“四风”作为一项政治任务摆在突出位置,重申各项纪律要求,及时发信号、打招呼、提要求,营造崇廉尚俭的节日氛围。

        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保持查纠“四风”高压态势,加强对“四风”新情况新动向新表现的分析研判,尤其要结合正在开展的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专项整治等工作,创新监督方式,强化明察暗访,严查同城单位之间以各种名义公款相互吃请,下级单位到上级单位所在地公款宴请,在机关食堂违规公款吃喝,到居民楼等隐蔽场所或者异地违规公款吃喝等问题;严查以考察、学习、培训、研讨、招商、参展等名义变相公款旅游,接受下属单位、相关利益单位安排的度假旅游等问题;严查收送可能影响公正执行公务的礼品、礼金及有价证券,或者采取电子礼品卡、微信红包等方式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问题;严查公务接待上烟酒和高档菜肴,下基层调研检查不按规定缴纳伙食费,超标准安排住宿,安排洗浴、健身等活动,以及收送土特产等问题;严查分批次、变换身份或者异地大操大办婚丧喜庆事宜,以及借机敛财等问题;严查违规自定政策、自设标准和范围发放津贴、补贴或者福利,以及以会议名义发放补贴和纪念品等问题;严查超面积、超标准使用、装修办公用房,以及既拿车补又变相配备专车,违规借用下属单位、企业及私人车辆等问题;严查出入只对少数人开放的餐饮、娱乐、健身等场所的问题;严查违规组织和参与用公款支付的娱乐、健身活动等问题。特别是对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信访举报,一律优先办理,严查严办,对十九大后仍然我行我素,顶风违纪的,一律从严从重处理,一律点名道姓通报曝光,并严格实行“一案双查”,真正做到纪律作风建设劲头不松、力度不减、震慑常在,以钉钉子精神打好持久战,一个节点一个节点坚守,一个问题一个问题解决,以实际成效将“金色名片”越擦越亮。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