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质监局:“四个加强”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工作
        日期:2018-12-28

        今年以来,市质监局党组坚持严字当头、标本兼治,有力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

        一是加强压力传导,层层压实责任。分别召开全局党风廉政建设、党的建设等工作会议进行安排部署,制定印发了《2018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要点》,明确17项具体的工作任务。局党组书记与班子成员,班子成员与各自分管科室负责人层层签订全面从严治党目标管理责任书,理清各分管领导、党支部和科室所的责任清单。突出“谁签订谁考核”的原则,进一步修改完善《中共定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落实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检查考核办法(试行)》,推动形成了更加严格有效的责任压力传导链条。局领导班子成员层层加压,管好责任田。党组书记坚持带头履责,认真落实第一责任人责任,深入到基层单位进行调研,对全局学习教育、从严治党、谈心谈话、作风建设、队伍建设等重点工作亲自部署,积极汇报协调工作,通过召开集体约谈会议、个别谈心谈话等方式有效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班子各成员每季度听取分管科室所情况汇报,分析研判分管领域内全面从严治党形势,开展调研,及时主动向局党组书记报告情况,及时提醒、批评、纠正干部职工轻微问题,做到真管长管。

        二是加强学习教育,不断加强理论武装。将十九大精神、《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一、二卷)、《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等内容作为局党组理论中心组和党支部集体学习的必修课,制定印发了《中共定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党组中心组2018年度学习安排计划》,由党员领导干部坚持带头领学,引导全体党员干部原原本本学、原汁原味学,真正学深悟透、融会贯通。以组织开展服务意识、效率意识、标准意识、创新意识、协作意识“五个提升”为抓手,持之以恒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紧扣“学”的内容,组织全体干部职工持续深入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制定印发了局总支部委员会关于印发《2018年理论学习计划》的通知;积极发挥讲党课平台作用,围绕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学习和质监业务能力提升,坚持党员领导干部带头,在局机关及各事业所累计讲党课21人次;组织党员收看《榜样3》、《新时代的宪法保障》等专题片,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等内容,正面引导全局党员干部进一步筑牢“四个意识”。紧扣“做”的标准,制定《局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积极推进机关党支部标准化建设,逐步实现党支部建设标准化规范化常态化。

        三是加强政治建设,坚决落实“两个维护”。把坚决落实“两个维护”作为推动质监事业发展的根本保证,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把坚定执行党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作为严明党的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具体体现,对党中央重要会议、重大决策以及省、市委部署要求,通过局党组会议和全体干部职工会议第一时间传达学习贯彻,确保政令畅通。严肃党内政治生活,认真落实民主集中制、“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谈心谈话等制度。加强意识形态工作,在局门户网站共转载各类政务信息2813条,上传质监工作动态437条,把体现党的主张与反映人民心声统一起来,凝聚促进“质量第一”、“质量强市”、质量服务民生、提升生活品质的正能量。深入推进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建设,不断培植“牢记职责、爱岗敬业,促质量提升,守安全底线”的质监情怀,支持干部职工参与市上举办的各类文化体育活动,增强工作凝聚力和向心力。

        四是加强作风建设,严明党的纪律。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为契机,驰而不息纠改“四风”,认真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和省、市委关于作风建设的各项规定,制定实施《关于贯彻落实中共定西市委常委会贯彻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的实施办法的办法》,坚持开短会、讲短话,精简会议和文件简报,减少公务接待,坚决打好反“四风”持久战。加强干部职工教育引导,利用每周二例会、党支部“三会一课”等会议,及时通报中央和省、市委以及行业系统内部违反作风建设的问题,深刻教育提醒干部职工,不发表不散布违背党中央决定的言论,不妄议中央,真正做到在思想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入开展“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针对查摆出的问题,明确七个抓手(抓党建、抓学习、抓队伍、抓督查、抓作风、抓重点、抓落实),聚焦质量提升年活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党建标准化及干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狠抓作风建设整改工作,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工作,想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供稿  景艳红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