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林业局:安排部署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日期:2019-01-03

        近日,市林业局召开党组扩大会,会议听取了局机关和三个直属单位2018年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情况汇报,对认真履行党风廉政建设“两个责任”,扎实开展好2019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再研究、再部署。局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各科站队室负责人,局直属各单位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指出,局直林业系统各级党组织要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一要加强学习教育,筑牢思想防线。要扎实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抓好《党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等党纪法规学习教育,进一步增强党员干部的党员意识和遵章守纪意识。二要健全落实制度,筑牢制度防线。严格落实财务管理制度,健全完善落实林业项目管理机制,坚持主要领导、班子成员带头,严格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三要严明六大纪律,坚持不踩红线。要严守党的纪律,特别是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严格执行中央八项规定等党纪条规,坚守政治方向,保持政治定力。四要树牢四个意识,提高政治站位。要更加自觉的把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个核心作为最大的政治责任和政治纪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切实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统一思想、凝聚共识。五要狠抓作风整治,提高工作效能。要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实施细则、省委“双十条规定”、市委八项规定,紧盯元旦、春节等重要节点,发信号、出实招,做到早提醒、早教育、早预防。六要严肃追责问责,筑牢惩戒防线。准确把握和用好约谈问责这把利器,发现问题或苗头性倾向,及时约谈提醒,必要时进行问责,坚决落实好“十要十不准”制度。七要强化督查指导,系好安全带。加强对直属单位负责人和局机关项目资金管理、财务运行、种苗管理、行政执法等重点科站队室和重点岗位负责人的监督检查,加强种苗供应、资源管理、林业行政审批等方面的监督管理。八要压实主体责任,推动两手抓、双促进。严格落实主体责任和监督责任,把抓好主要负责人第一责任和班子成员 “一岗双责”作为党风廉政建设的有力抓手,进一步强化责任担当,全力履职尽责。

        会议强调,就落实好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工作,2019年开展“打好作风攻坚战,落实好项目攻坚年”活动,对彻底解决全市林业行业存在的慵懒散慢推拖粗假滑等作风顽疾进行了具体安排。会议研究决定从2019年开始每年做好“四个一”活动:一是召开一次全市林业行业警示教育大会;二是组织开展一次党风廉政建设和作风建设大检查活动;三是组织开展一次项目管理和资金使用大检查活动;四是组织开展一次生态建设工程质量大检查活动。

        会议还研究了其它事项。(供稿  包振国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