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质监局: “四个坚持”深入推进作风建设
        日期:2019-01-02

        全市“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开展以来,市质监局党组高度重视,立即安排部署,着力从组织领导、查摆问题、即知即改、完善机制等方面持续加力,积极推进作风建设年活动向纵深发展。

        一是坚持领导带头,引领作风建设。局领导班子成员带头自觉落实一岗双责,积极发挥示范带动作用,形成领导带头示范、层层推进的良好局面。局党组坚持用严的标准、严的措施,对《市质监局转变作风改善发展环境建设年活动实施方案》、局领导班子成员和全体干部职工个人自查整改台帐以及全局作风建设年活动整改台帐等内容严格把关,不合格的一律“返工”,确保活动不虚不空不偏,不走过场。局领导带头学习领会文件精神,积极发挥“一岗双责”垂范作用,研究解决工作中的重点、难点问题,以优良的作风抓好各自分管领域内的督促落实工作;严守纪律,严格落实民主集中制等各项制度。

        二是坚持问题导向,精准查摆问题。按照全市统一部署和我局《实施方案》确定的阶段性任务要求,局党组推出一系列查摆问题“组合拳”。一方面通过有针对性的开展座谈会、谈心会等方式查摆问题,并组织各科室所及全体干部职工结合自身工作,对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作风建设的重要指示批示和新华社文章列举的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的10种新表现和我局《实施方案》中列举的6个方面的突出问题,分别开展科室所自查和个人自查工作。另一方面通过走访企业听意见、发放信函找意见,门户网站局长信箱、办公楼大厅设立意见箱征求意见等方式,真正扑下身子广泛征求意见,切实把问题找准查实。

        三是坚持真抓实干,积极整改落实。局党组根据个人及各科室所查摆的问题,结合征求到的意见建议,召开专题会议研究分析问题根源,归类梳理,并针对问题提出了具体的解决措施、整改时限和责任领导、责任部门,建立了内容详实、措施有力的作风建设年问题整改方案。按照整改方案,局党组坚持主要负责同志亲自抓整改落实,其他班子成员主动担责负责,责任科室所不等、不拖、不推,即知即改、立改立行。针对整改内容,明确7个抓手(抓党建、抓学习、抓队伍、抓督查、抓作风、抓重点、抓落实),聚焦质量提升年活动、放管服改革、优化营商环境、党建标准化及干部队伍建设等五个方面,狠抓作风建设整改工作,激发干部职工工作积极性和干事创业热情,引导全体干部职工积极主动工作,想办法、创造性地开展工作。

        四是坚持完善机制,养成良好作风。建立完善教育引导机制,把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作为改进工作作风的重要内容,进一步培养党员不畏艰苦、不惧困难、勤俭节约、爱岗敬业的奉献精神。坚持对党纪党规逢会必学、逢会必讲,教育震慑党员干部始终把党纪党规铭刻于心,严格遵守国家工作人员廉洁自律的有关规定。完善监督制约机制。聚焦质量提升行动、服务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等重点难点任务,加大督查督办,狠抓责任落实;按照《定西市质量技术监督局廉政风险防控汇编》,对照质监权责事项,对关键岗位、关键环节廉政风险点进行了排查,把好廉洁源头关。完善督查检查机制。聚焦全局重点工作及时跟踪抓督查,确保各项保障措施有效落实。对督查中发现的工作推动不力的科室所和个人定期进行通报并将考核结果纳入年终考核,切实将责任落实到每个岗位、落实到质监工作的每一个环节当中,真正实现作风好转;对督查中发现的好做法及时总结宣传,做好正面宣传引导,切实营造良好的舆论氛围。(供稿  景艳红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