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温卫东在安定区调研时强调
提高政治站位 扎实落实整改 深入推进专项治理
坚决为打赢脱贫攻坚战保驾护航
        日期:2019-01-04       分享+

温卫东深入安定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温卫东在安定区新集乡田坪村走访慰问贫困户

 

        1月3日,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深入安定区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和纪检监察工作。温卫东强调,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为民服务宗旨意识,坚决彻底整改突出问题,深入推进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努力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

        在安定区新集乡田坪村,温卫东走访慰问贫困户,详细查看了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整改新建、维修加固及土地整理工作进展情况,深入询问了解了贫困户温暖过冬、产业结构调整、科学种植、驻村帮扶工作队作用发挥等情况。他指出,新集乡田坪村易地扶贫搬迁项目房屋建设质量问题非常严重,造成不良社会影响,反映出区乡党委政府和职能部门政治站位不高,大局意识、宗旨意识、责任意识、担当意识不强,形式主义、官僚主义问题突出;要从坚决落实“两个维护”、加强党的政治建设、遵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的高度,充分认识问题的严肃性、严重性、危害性,深刻反思、汲取教训,着力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理念,扎实整改存在的突出问题,切实把群众的事情放在心上、抓实办好。

        在安定区新集乡召开的座谈会上,温卫东指出,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统一思想认识,坚决把全面从严治党压力传导到基层“神经末梢”,着力覆盖脱贫攻坚工作各个环节,切实做到真管真严、敢管敢严、长管常严。要坚决纠正和防范人民群众痛恨和反对的突出问题,善于抓主抓重,坚决立行立改,做到举一反三,扎实整改老问题,认真解决难问题,确保不出新问题。要高度重视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一体推进整改发现问题和落实脱贫攻坚任务;一体推进监督和审查调查;做到同向发力,为党委履行主体责任搭建有效载体。要树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的理念思维,着力解决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突出问题,勇于自我革命,克服惯性思维,着力整治层层“推、拖、绕”等为官不为问题,靠实工作责任,强化担当精神。要从自身做起,把加强作风建设作为重点工作和治本之策,通过转变作风提升能力水平,区纪委要落实班子成员包抓乡镇责任制,拿出实实在在的举措,让群众感受到作风转变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新面貌。要创新方式方法,在联系服务群众的工作实践中,努力提升做好思想政治工作的能力,提高会做、善做、敢做、能做群众工作的水平,切实打通服务群众的“最后一公里”,有效疏导群众情绪,密切党群干群关系。

        温卫东强调,住房是人民群众心中的大事和安身立命之所在,住房问题是实现“两不愁三保障”目标的标志性任务指标之一,区乡党委政府要正视存在问题,放下包袱,以新集乡易地扶贫搬迁房屋质量问题整改为契机,变被动为主动,集中精力、集中力量,以担当作为的作风和扎实有力的工作,确保按期高质量完成整改各项任务。

        安定区委主要负责同志陪同调研。(供稿  王彬彬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