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法院:召开党组会议专题研究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日期:2019-01-07

        新年伊始,在元旦假期结束后市法院全体干警积极投入到繁忙的日常工作中,各项工作按照计划稳步开展。2019年1月2日下午,市法院召开了新年第一次党组会议,专题研究2019年全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有关制度工作,分析面临的形势,研究对策措施,并对全面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扎实推进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开展集体约谈。会议由党组书记、院长李景辉主持,全体党组成员参加会议,审委会专委列席。

        李景辉院长指出,廉政谈话是践行“四种形态”的应有之义和党风廉政建设的必然需要,是从严治院的真正体现,要加强对廉政谈话重要意义的认识,充分发挥廉政谈话的教育、提醒、监督作用,增强党员干部的廉洁自律意识。新年要有新气象,各位党组成员要高度重视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按照“五个纯粹”要求抓好自身建设, 率先垂范做好廉洁司法表率,公正司法。一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两个维护”的忠诚践行者。二要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履行监督责任,坚决把“一岗双责”落到实处。认真分析各自分管部门存在的问题,寻找差距,发现短板,迎头赶上。三要坚持高线、守住底线,严守党的政治纪律和规矩,把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压力传导到机关党委、各党支部、各部门、各位党员领导干部,一级一级抓落实,不留死角。党风廉政建设和纪律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要久久为功,防患于未然。

        会上对《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办法(试行)》进行了认真讨论,提出了修改意见,进行了补充完善。会议一致通过了《考核办法》,并对2018年市法院党风廉政建设考核工作做了安排部署。李景辉院长强调,《定西市中级人民法院党风廉政建设主体责任考核办法》的通过和实施,体现了院党组充分认识到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的重要性、长期性、复杂性,是市法院全面从严治党、从严治院的重要举措之一,必将推动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斗争不断深入发展。

        会议最后组织参会人员对省法院《关于开展2019年元旦、春节及“两会”期间专项督察工作的通知》进行了传达学习,李景辉院长作了安排并强调,临近春节,纪检监察部门要加大督察力度,对顶风违纪的人和事严肃查处;针对全市法院干警发生的违法违纪案件和群众反映个别干警存在“三同”办案、基层人民法庭不按时间开庭等问题,要求全市法院严格执行办案纪律,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不断推动纪律作风持续好转。(供稿   王  敏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