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通渭:抓严抓实党员干部党性教育
        日期:2019-01-09       分享+

        通渭县纪委监委机关坚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以党建为引领,坚决落实“两个维护”,积极探究科学的党性教育方法,不断提高机关党员对党性的理解与领悟,引导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坚定党性原则,务实担当尽责,不断推进监督执纪问责取得新成效。

        突出学习重点,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以理想信念教育、宗旨意识教育、廉洁教育、忠诚教育、道德情操教育为主要学习内容。常学党章党规党纪中关于党性修养方面的内容,切实将党性修养的标准和尺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增强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深学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关于党性原则、党性修养、党性教育的重要论述,切实把握党性教育的时代要求和科学内涵,着力在工作实践中加强党性锻炼;广学先进模范讲党性、强党性的鲜活事例,以及各类反面典型,切实增强感染力和震慑力。

        突出方式创新,深触思想灵魂。坚持严肃性与灵活性相结合。紧扣时代脉搏、紧跟发展大势,让党员领导干部在自身领学、交流讨论、典型案例中,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体验度、鲜活性,力求学而懂、懂而信、信而用,真正触及思想、震撼心灵。采取领导领学的方式,确保原汁原味,将党性修养的标准和尺度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切实加强党性修养的自觉性;采取交流讨论的方式,让党员干部把自己摆进去,谈党性、谈修养,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提高参与度;采取观看微视频、讲述微故事的方式,学习先进典型和反面案例,提升感召力。

        突出实践导向,践行发展思想。坚持把党性教育贯穿于工作实践之中作为提高党性教育的有效途径。紧密联系纪检监察工作实际,大力在与工作实际、工作实践的“结合上”做文章、下功夫,运用不同载体和途径,提高运用理论研究分析问题和解决现实问题的能力,引导党员领导干部把党性教育的成效体现在工作日常和助推脱贫攻坚的主战场,使作风更加务实高效,思想认识更加“透彻明亮”。突出信仰至上、信仰重塑、信仰再造,让党性教育成为一种可视感的文化、可触感的信仰,融入日常学习工作之中。

        同时,严格执行、统筹推进党性教育与集中学习、党支部“三会一课”、双重组织生活、民主测评等制度,使制度落细落小,真正落地生根,不断提高党性教育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供稿  董永鑫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