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温卫东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监委委务会(扩大)
        日期:2019-01-09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监委委务会(扩大) 

会议现场       

        1月8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召开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监委委务会(扩大),传达学习中央、省纪委和市委有关会议文件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扶贫论述摘编》内容。会议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站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战略高度,把脱贫攻坚摆到治国理政突出位置,提出一系列新思想新观点,作出一系列新决策新部署,推动中国减贫事业取得巨大成就,对世界减贫进程作出了重大贡献。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扶贫工作重要论述,对指导全国上下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推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把习近平总书记扶贫论述精神充分运用到纪检监察工作中,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落实市委部署措施,使专项治理取得实实在在效果;要站在政治高度看待扶贫工作,强化作风转变,在严和实上下功夫,助力打赢脱贫攻坚;要推动“三个责任”落实,协助党委履行主体责任、积极落实纪委监委监督责任、靠实政府部门监管责任,形成齐抓共管的良好工作局面;要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巡察监督“四大”职能作用,运用好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为打赢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纪律保障。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一次集体学习时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深化国家监察体制改革的初心,全面部署深化改革的工作重点,彰显了全面从严治党、净化党内政治生态的决心,传递了正风肃纪、反腐惩恶寸步不让的信号,为我们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遵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领会精髓要义,坚决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把讲话精神贯彻到纪检监察体制改革之中,贯彻到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之中;要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审查调查工作中的问题,强化整改措施,正确推进纪检监察体制改革工作,提升执纪审查和监察调查工作质量;要牢固树立法治思维,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监督执纪和监察执法一体推进,统筹运用纪法“两把尺子”,既坚持执纪必严,又坚持纪法协同,实事求是、精准科学,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法治化、规范化;要坚持打铁必须自身硬,强化自我监督意识,在自我警醒、自我反思中实现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做遵纪守法的表率,把“打铁的人”变成“铁打的人”。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十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和省纪委办公厅《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精神的通知》。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与省纪委《通知》精神结合起来学习,融会贯通;要把选人用人监督工作作为监督执纪工作的重要内容做实做好;要坚持严管与厚爱相结合,准确把握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特别突出第一、二种形态运用,抓早抓小,防微杜渐;要强化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自身建设,坚持政治标准,提升拒腐防变能力,加强教育培训,不断提高纪检监察干部队伍的整体素质和专业化水平。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中央办公厅印发《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会议指出,《中国共产党纪律检查机关监督执纪工作规则》通过修订并上升为中央党内法规,充分体现了党中央对纪检监察工作高度重视,对纪检监察机关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提出了新的更高的要求。《规则》深入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章为根本遵循,坚持和加强党对纪律检查工作的领导,把坚决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作为重大政治责任,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体制改革理论、实践、制度创新成果,强化内控机制,细化监督职责,着力建设一支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规则》,把学习贯彻《规则》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组织全体纪检监察干部原原本本学、逐字逐句学、分析研究学、结合工作学,通过安排专题学、开展讲座学、研讨交流学、考试检查学,领会核心要义,掌握精神实质,学深学透、学懂弄通,内化于心、外化于行,学以致用;要自觉遵守《规则》,加强纪检监察机关党的政治建设,加强对纪检监察干部的日常教育、管理和监督,做自觉遵守《规则》的表率,着力建设忠诚坚定、担当尽责、遵纪守法、清正廉洁的纪检监察干部队伍;要严格执行《规则》,把依规依纪依法要求落实到监督执纪问责和监督调查处置的全过程、各环节,坚持执纪必严、纪法协同,进一步推进反腐败工作规范化、法治化。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办公厅印发《甘肃省市州纪委监委和省纪委监委派驻(出)机构审查调查安全工作考核办法(试行)》及《考核标准》。会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深刻认识审查调查安全工作的极端重要性。要认真学习《考核办法》及《考核标准》,将各项安全工作要求真正贯彻落实到全市审查调查工作当中;要认真谋划,结合实际,制定全市审查调查工作安全制度,特别是安全责任制和考核办法;要加大已发现问题的整改,结合省纪委“飞行检查”和市纪委自行检查中发现的问题,逐条对照,认真整改,不留尾巴;要对审查调查安全工作开展一次大检查、大检讨,从思想深处开展大排查,确保真正树立保密意识和安全意识,筑牢安全防线,防止安全失误,杜绝安全问题。

        会议学习传达了市委办公室转发《中共甘肃省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通报和及时处理工作实施细则的通知》精神。会议强调,《工作实施细则》的颁布实施,对推动解决全市各有关部门信息不畅、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通报和处理不及时等问题真正解决将发挥重要作用。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准确领会《通知》精神,及时做好向市委组织部通报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工作,加强与司法部门的配合衔接,及时做好涉嫌违法犯罪案件移送工作,通过各派驻机构日常监督,督促有关部门对发现党员涉嫌违纪违法信息向有关单位及时通报情况。

        会议学习传达了省纪委办公厅关于印发《甘肃省纪委监委机关政治要件和重要文件办理规定(试行)》。会议指出,政治要件和重要文件是党中央、省委、市委和中央纪委、省纪委安排部署生大事项、重要工作的重要方式。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政治意识,认真对待中央和省、市委领导的重要讲话、批示和各级重要文件;要参照省纪委《办理规定》仔细认定政治要件和重要文件,做到及时办理;各级纪委常委会要加强组织领导,高度重视和带头执行《办理规定》,对政治要件和重要文件办理工作认真研究部署、督促办理进程、研究办理结果、及时上报情况;要严肃责任追究,把政治要件和重要文件办理情况作为政治监督的重要内容,对站位不高、意识不强、办理不实、贻误工作的要严肃追究责任。

        会议传达学习了市委书记唐晓明同志在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定西市总结表彰大会暨全市作风建设年活动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指出,这届药博会规模大、层次高、效果好,重树了定西形象,创造了“甘肃速度”,赢得了各级领导和参会嘉宾的充分肯定。唐晓明同志的讲话,全面总结了2018中国(甘肃)中医药产业博览会我市筹备工作,回顾总结了药博会特别是药博园建设的经验和四个方面的启示,对全市加强作风建设和做好纪检监察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认真学习领会,作为谋划明年工作的依据,贯彻落实到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报告中,确保全市作风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的作风保障。(供稿  甘友生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