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甘肃纪检监察网】渭源: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072人
        日期:2019-01-09       分享+

        2018年,甘肃省渭源县纪委监委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尤其是强化运用“第一种形态”,对党员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开展常态化问责,体现对广大党员干部的严管厚爱。

        渭源县各级纪检监察机关牢牢把握监督第一职责,强化日常管理和监督,创新运用“定点进驻”督查与惠农资金监管平台相结合的工作方法,不断加强巡察监督,强化用好纪律和法律两把尺子,既坚持“纪严于法”和“纪在法前”,又促进纪法协同,把执纪和执法贯通起来,深化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精准发现问题精准问责。

        同时,该县坚持抓早抓小、防微杜渐,着力在用好“第一种形态”上下功夫,发现苗头就及时纠正,对反映的一般性问题及时谈话提醒、约谈函询,让本人作出说明,让“咬耳扯袖红脸出汗”成为常态。存在违纪问题的,综合考虑违纪性质情节和认错悔错态度,给予批评教育、组织处理或纪律处分。

        2018年,渭源县共运用“第一种形态”处理1072人,占“四种形态”总数的80.7%。(供稿 刘娇娇)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