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安定:发现和受理公职人员涉恶腐败问题线索24件
        日期:2019-01-10       分享+

        今年以来,安定区纪委监委立足职责定位,坚持把扫黑除恶同反腐败斗争和基层“拍蝇”结合起来,作为整治群众身边腐败问题的一个重点,强化监督、铁面执纪、严肃问责。2018年以来,区纪委监委共开展问题线索排查2轮,评审查办案件40多件,排查发现和受理公职人员涉恶腐败问题线索24件,其中,直查直办16件,己立案3件,初核了结8件,处理5人,其中党纪政务处分3人。

        坚持问题导向,广拓渠道。制定印发《关于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中强化监督执纪问责工作的实施方案》,结合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着力发现农村基层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存在的涉黑涉恶腐败问题。在重点整治乡镇、村社和人流密集场所设立反映点、举报箱,发放监督卡,依托纪检监察网公开举报电话,充分发挥一线群众参与监督举报的作用。贯彻落实信访工作制度和流程,安排专人进行定期接访,坚持深挖细判,避免线索流失,切实提高信访举报的处置率、成案率。

        紧盯重点领域,深挖彻查。紧盯群众身边腐败问题、“村霸”、宗族恶势力和危害社会稳定等方面问题,以深挖彻查党员干部和公职人员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及专项斗争中不担当不作为问题为重点,采取全面排查信访线索、评审查办案件、开展巡察检查等方式,对近年已经办结和正在受理的所有信访举报、案件线索、已结案件开展“清仓大起底”,逐案过筛、扩线深挖,并对收集到的问题线索实行台账管理,加强核查督办,确保涉黑涉恶腐败和“保护伞”问题线索“零放过”。

        健全管理机制,从严问责。建立问题线索台账,指定专人负责,坚持每周、每月及时报送动态工作数据,梳理、交办、督办、查办问题线索。与政法机关制定印发《扫黑除恶问题线索双向移送和查办结案反馈机制》,通过“绿色通道”实现问题线索快速移送有管辖权机关进行办理,办结后及时书面反馈处理结果。与区公安局制定会商及“逐案过筛”制度,定期召开工作协调会议,加强信息互通、工作协调及逐案过筛等工作。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对苗头性、倾向性涉恶腐败问题早警示、早纠正、早处理;对推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不力,甚至利用职务之便截留挪用、侵占私分惠农扶贫资金等涉恶腐败问题从严快处。(供稿  刘晓红  乔天倩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