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第四派驻纪检组:
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日期:2019-01-11

        近日,市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组组织全体干部集中深入学习习近平重要讲话精神,并传达学习赵乐际同志对有关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围绕“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派驻机构改革落地生根,在新的起点上实现高质量发展”主题开展研讨。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上发表的重要讲话,深情回顾改革开放40周年的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改革开放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提出一系列重大论断、重要思想,为在更高起点、更高层次、更高目标上推进改革开放指明了方向。作为纪检监察干部,一定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深刻理解、倍加珍惜,自觉运用40年来积累的经验,把自己摆进去、把职责摆进去、把工作摆进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以永远在路上的执着,为改革开放再出发提供坚强政治保障。

        大家一致感到,赵乐际同志关于“审查调查是执纪执法的过程,也是艰苦细致思想政治工作的过程,关键是敢于斗争、善于斗争”的重要批示精神,揭示了审查调查工作的实质和规律特点,饱含辩证法和方法论,针对性、指导性非常强。更把艰苦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贯穿审查调查始终,努力做到强化监督有态度,执纪问责有力度,治病救人有温度,实现政治效果、纪法效果、社会效果的统一。

        大家一致表示,全组同志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秉持改革开放精神,忠实履职尽责,扎实推进各项工作。一是要着眼党和国家机构改革大局,抓住深化派驻机构改革的历史机遇,紧密结合工作实际,自觉运用改革的思想、路径和方法,推动工作思路和方法创新,深索监督执纪新途径,下功夫提高工作能力和水平,以创新精神不断引领派驻机构改革向纵深发展。二是要深入查找改革推进落实中存在的问题和薄弱环节,对标对表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中央纪委国家监委的部署要求,进一步坚定改革的信心和决心,加快建立健全重要情况请示报告制度、完善工作协调机制、规范工作程序内容,精耕强基,稳步推进改革任务落地落实。三是要按照赵乐际同志的重要批示精神,严格依规依纪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正确把握运用党的政策和策略,深入做好艰苦细致的思想政治工作,既敢于斗争、又善于斗争,不断提审查调查能力和水平,推动派驻监督工作高质量发展。四是要培育过硬作风,做到信念过硬、政治过硬、责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一往无前,永不懈怠,切实履行好监督第一职责,不断强化政治监督,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坚决惩治腐败,扎实推动应急管理部系统政治生态持续向好,确保全面从严治党取得更大成效。(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