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漳县:严查扶贫领域腐败问题刻不容缓
        日期:2019-01-14       分享+

        2018年以来,漳县纪委监委立足监督首要职责,坚持问题导向,围绕着力发现和解决问题,聚焦脱贫攻坚,对胆敢动扶贫“奶酪”的行为零容忍,查处扶贫领域问题42件,处理党员干部237人,其中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0人、组织处理187人、移送司法机关1人。

        漳县在进一步畅通信访举报渠道的基础上,通过全面巡察、专项督查、交叉检查等方式,主动发现问题线索。在每个行政村配备一名纪检监察监督员,让群众足不出村就能反映问题诉求,延伸纪检监察机关监督触角。严格落实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三个一律”要求,制定问题线索挂牌督办和提级直查制度,建立线索查否抽查制度,成立督查组对乡镇纪委自办案件进行抽查。同时,充分发挥扶贫领域监督执纪问责联席会议作用,建立健全问题线索移送协调机制,定期与巡察、扶贫、财政、审计等部门联系沟通,不定期对问题线索摸排报送情况专项督导检查。

        在此基础上,漳县纪委监委严格落实案件通报曝光制度,对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发现一起、查处一起、通报一起。2018年,点名道姓通报曝光扶贫领域典型问题30起72人。 (供稿  穆常荣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