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三措举”推进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
        日期:2019-01-15       分享+

        2018年以来,临洮县按照“硬件要好、软件要全、业务要精”的理念,深入考察学习,全面提升乡镇纪委标准化建设水平,充分发挥乡镇纪委监督执纪问责职责,全力护航脱贫攻坚“一号工程”顺利实施。

        强化硬件保障,规范场所建设。各乡镇纪委严格按照“一个保障”“两个有之”和“六个专用”配置标准,积极争取落实乡镇纪委25平方米以上单独办公场所2间,并配备了专用档案柜、专用保密柜、专用电脑、专用打印机、专用电话、专用录音录像设备等必备的办公办案设备;建成标准化谈话室18间,室内配置了计算机、打印机、药品箱、专用签字笔、专用餐具等办公办案用品,安装了同步录音录像设备和保密网线,县纪委统一监控,为乡镇纪委开展执纪审查提供了安全保障;同时,充分依托临洮惠农资金监管网、临洮廉政网、“临洮清风”微信公众号,公开投诉举报专线、设立专用投诉举报箱,初步建立了“信、访、网、电”“四位一体”的信访举报平台,信访举报渠道得到进一步畅通。

        明确职责定位,规范权力行使。各乡镇纪委围绕贯彻落实《甘肃省纪检监察干部行为规范》《甘肃省纪检监察干部“八条禁令”》《临洮县纪检监察干部执纪审查“十要十严禁”》等制度规定,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严明工作纪律、规范权力行使、正确履职尽责,对标对表工作职责、严要求、强担当、勇作为,依纪依规依法开展审查调查工作,并于2018年7月编印了《审查调查工作参考资料》,进一步严格办案流程、规范法律文书;对照深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三纠三促”专项行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建设等重点工作,梳理出工作任务清单43项,为乡镇纪委推进标准化建设指明了努力方向。

        强化队伍建设,提升履职能力。全县纪检监察系统按照忠诚、干净、担当的好干部标准,严把纪检监察干部“入口关”“培训关”,选好人、用好人,不断选优配强乡镇纪检监察干部队伍。2018年全县共调整配备乡镇纪委书记6名,乡镇纪检专干26名,先后组织15名乡镇纪委书记赴中国纪检监察学院参加培训,开展乡镇纪委书记、纪检专干跟班学习、以案代训3轮108人次;建立村级信访接待、村级廉政(义务)监督员和乡镇纪检干部包村等制度机制,共受理处置信访举报20件,及时回应了群众关切,化解了矛盾纠纷;同时,实行片区协作办案、交叉办案机制,有效提高了乡镇纪检监察干部的业务素质,2018年乡镇纪委共计处置问题线索95件、立案73件、处分74人。(供稿  何得平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