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日期:2019-01-15       分享+

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隆重开幕

唐晓明作重要讲话 王美萍等出席

陈尊峰作政协常委会工作报告 郭宽宇主持 金钟作提案工作报告

 

        1月14日上午,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在定西大剧院隆重开幕。

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市委书记唐晓明应邀出席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市委宣传部长王美萍应邀出席会议。市政协主席陈尊峰作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大会应出席委员295人,实际出席259人,符合规定人数。

        出席会议的市政协领导有:陈尊峰、郭宽宇、杨发升、王锁、金钟、汪东、马育德、赵希荣。

        应邀出席大会并在主席台就座的市领导有:寇明春、陈国栋、李斌、王钧、张懿笃、吴扬杰、朱自浩、冯仲寿、温卫东、和红战、赵新文、王成文、冯立娟、郭维团、曹明、杨晓锋、李景辉、田金、张应钦。

        上午9时,大会在雄壮的国歌声中开幕。

        会议首先通过了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第三次会议议程。

陈尊峰代表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作工作报告。

        唐晓明在讲话中对2018年市政协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一年来,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坚持与市委、市政府目标同向、工作同轨,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市政协党组把方向、管大局、保落实的作用,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通过党组理论中心组、主席会议、常委会议和学习研讨会等形式,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旗帜鲜明讲政治、敢于担当善作为,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实践证明,全市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是有抱负、有担当、有作为的,市政协过去一年的工作是不断发展、不断进步的;对市政协一年来的工作,市委是满意的,社会各界也是充分肯定的。

郭宽宇主持会议。

        唐晓明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也是我市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关键之年。凝心聚力补短板强弱项抓提升、确保实现五县区脱贫摘帽目标,集中破解体制机制障碍、着力推动高质量绿色发展,全面深化改革扩大开放、充分激发经济社会发展活力动力,持续推进各项民生事业发展、不断满足人民群众对美好生活的需要,大力加强民主法治建设、巩固安定团结的良好局面,是全市各级各有关方面的共同使命。希望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与全市人民一道,咬定目标、勠力同心、携手奋进,进一步在聚焦中心、服务大局中发出“政协声音”、释放“政协力量”,做出新的更大贡献。一要始终做到旗帜鲜明讲政治,牢牢把握人民政协正确方向。方向涉及根本、事关全局。中国共产党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也是人民政协这一制度安排和政治组织最本质的特征。在政协各级组织和各项活动中,党是居于领导地位的,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人民政协必须恪守的根本政治原则。各级政协组织和政协委员要毫不动摇坚持党的领导,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核心要义、精神实质和实践要求,将其作为统揽政协各项工作的总纲,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二要始终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为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献计出力。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是人民政协履行职能的一条主线,也是政协工作不断开创新局面的重要基础。各级政协组织要充分发挥政协人才荟萃、智力密集的优势,围绕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实施、重大项目推进、重点工作落实,多提真知灼见、多献发展良策,积极引领广大政协委员投身到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伟大事业中来,真正把政协人才优势、智力优势转化为工作优势、发展优势,广泛汇聚推动改革发展稳定的强大合力。三要始终把握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坚持在凝聚力量上奋力作为。人民政协作为最广泛的爱国统一战线,是团结的象征。全市各级政协组织要紧紧围绕团结和民主两大主题,充分发挥职能作用,最大限度调动一切积极因素,团结一切可以团结的人,有力促进各党派团体、各族各界人士大团结、大联合。要用海纳百川的胸怀加强与党外知识分子、民族宗教界代表人士等的交流联谊,主动与非公有制经济人士、新社会阶层人士交朋友,大力营造“有事多商量、众人的事由众人商量”的浓厚氛围,找到最大公约数,画出最大同心圆。四要始终注重履职能力建设,不断提高政协工作科学化水平。打铁必须自身硬。要想更好发挥人民政协的重要作用,需要各级政协组织和广大政协委员不断改进作风,切实加强履职能力建设。希望各级政协组织毫不松懈地加强自身建设,以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各项工作,着力提高政治把握能力、调查研究能力、联系群众能力、合作共事能力。希望广大政协委员严格遵守宪法法律和政协章程,珍惜荣誉,不负重托,以更高的标准严格要求自己,切实当好界别群众的代表、本职工作的模范、政协履职的主体,做有定力、有情怀、有担当、有作为的政协委员。

        陈尊峰代表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向大会作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

会议现场。

        报告指出,2018年,市政协常委会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紧紧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团结带领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广大政协委员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作出了积极贡献。

会议现场。

        报告指出,2019年市政协常委会工作的指导思想和总体要求是: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及十九届二中、三中全会精神,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在中共定西市委的正确领导下,以新时代人民政协党的建设为统领,围绕团结民主两大主题,聚焦全市中心工作任务,发挥专门协商机构作用,坚持建言资政和凝聚共识双向发力,认真履行政治协商、民主监督、参政议政职能,为坚决打赢脱贫攻坚战、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建设幸福美好新定西贡献智慧和力量,以优异成绩迎接新中国成立70周年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一要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牢牢把握正确政治方向;二要坚持遵循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的重要原则,聚焦党政中心工作履职尽责;三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紧扣保障和改善民生献计出力;四要坚持把协商民主贯穿政协履职全过程,充分发挥重要渠道和专门协商机构作用;五要坚持大团结大联合,广泛凝聚改革发展稳定正能量;六要坚持党对政协工作的领导,全面加强政协党的建设。

会议现场。

         受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委托,金钟向大会作政协定西市第四届委员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四届二次会议以来提案工作情况的报告。一年来,常委会认真组织市政协委员、市政协各参加单位和各专门委员会,围绕市委、市政府工作部署落实和人民群众关切,通过提案认真履行职能,积极建言献策,共提交提案206件。经审查,立案188件,至2018年12月底已全部办复。

        应邀出席大会的老同志有:刘念宗、牛兴民、郑红伟、单发勤。

        出席会议并在主席台就座的还有:市政协原副主席梁笑玉、马玉莲。

        应邀列席大会的有:住定十二届省政协委员;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委、市政府副秘书长,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有关部门、市级国家机关及部门、人民团体及中央、省属在定有关单位和企业负责人;市纪委第一派驻纪检组长;不是市政协委员的市政协机关副县级以上干部。(记者许云鹏 摄影姚香凝)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