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
擦亮监督“探头” 严防春节“四风”反弹
        日期:2019-02-02

        近期,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紧盯春节和全市机构改革重要时间节点,聚焦监督单位及党员干部违规发放奖金、津补贴,违规用公款宴请吃喝、购买礼品、发放代金券,搞选人用人不正之风等“四风”问题,强化运用“谈、查、督”三项监督措施,早提醒、严防犯,着力营造廉洁过节、文明过节良好氛围,推动保障涉改单位机构改革顺利平稳推进。

        一是全面深入“谈”。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国家监委和省纪委监委、市纪委监委市委关于做好春节期间有关工作、严防“四风”反弹的部署要求和市委《关于严明纪律要求确保全市机构改革顺利推进的通知》精神,围绕廉洁过节和市委改革期间“七个严守”“十个不准”纪律要求,对监督单位财务人员、分管领导逐一面对面约谈,讲纪律、提要求、压责任。共约谈监督单位财务工作人员12人次、分管领导7人次。同时,向监督单位印发通知,与主要负责人谈心谈话,推动监督单位党组织、主要负责人认真履行严防“四风”问题的主体责任和一把手第一责任人的责任,从严约束管理本单位党员干部。

        二是聚焦重点“查”。紧盯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贯彻落实情况,结合市纪委监委组织开展的春节期间“四风”明察暗访和领导干部利用名贵特产类特殊资源谋取私利问题整治等工作,深入监督单位,查阅会计账目、查看制度落实情况。重点关注监督的市委政法委、市法制办、市司法局、市工商局、市运管局等涉改单位改革期间财务管理、档案移交、人员调整等重点工作,对检查落实责任不到位、工作纪律不严格的问题及时指出,督促监督单位即知即改。

        三是实时跟进“督”。巩固强化“谈”“查”的监督成效,一月下旬对7个监督单位党组织严明纪律要求,纠正“四风”问题,保障机构改革等情况动态跟进督察,推动各监督单位党组织严格遵守纪律、认真落实制度、抓好党员教育。以纪检组微信公众号为载体,发布廉洁过春节,严格遵守机构改革期间“七个严守”“十个不准纪律”要求相关图文消息,并公布纪检组春节期间和机构改革期间“四风”问题信访举报电话,提醒督促监督单位及党员干部时刻保持头脑清醒,始终绷紧廉洁之弦。(供稿  蒋涛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