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公安局:四项举措加强春节期间队伍管理
        日期:2019-02-02

        春节将至,为严格节日期间队伍管理,努力实现 “民警零违纪”目标,市公安局落实四项举措,切实强化民警队伍的教育、监督和管理。

        严肃纪律规定,坚决执行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全市公安机关对元旦春节期间的安保维护和队伍管理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针对节日公安工作的特点和执法执勤工作的重点,加强枪支、弹药和公务用车的严格管理,牢固树立“从严治警就是最大的从优待警”理念,切实加强节日期间民警队伍警示教育,严格遵守中央八项规定,特别是加强对民警“八小时外”的跟踪监督管理,确保节日期间队伍“零违纪”。

        严格内部管理,确保警纪铁规的贯彻落实。市局下发了《关于加强2019年元旦春节期间“四风”问题有关工作的通知》,全市公安机关严格落实领导责任和主体责任,落实24小时值班备勤和领导带班制度,完善应急机制,畅通信息渠道。把节日期间的正风肃纪工作与警示教育、廉政风险隐患排查和防控等紧密结合起来,着眼于整改易发多发问题,深入查找存在的执法安全隐患和内部管理漏洞,狠抓安全防范隐患漏洞集中整改,确保内部安全防范措施落实到位。

        加强监督检查,严肃查处各种违规违纪问题。充分发挥监督检查的职能作用,认真履行监督职责,紧盯公务接待和差旅、公务用车、单位食堂等关键环节、重点部位,防止有关部门和党员干部借过节之机搞吃喝送礼、公车私用、公款旅游、滥发钱物、大办喜庆事宜等节日“四风”问题。节日期间,市局将组织督察组深入基层,开展明查暗访,对不听招呼、无视劝阻,漠视法纪,顶风违纪违规违令的,对侵害群众利益和损害公安形象的人和事,都要坚决查处,从严处理。

        强化舆论宣传,畅通社会各界监督举报渠道。突出节庆节点廉洁自律提示,“寓教育于关爱,寄关爱于教育”。纪检监察部门通过短信平台向党员干部发送节日问候的同时,对节日期间廉洁自律和出行安全等注意事项作了具体要求和提示,适时开展廉政教育与提醒,营造清廉过节、倡廉助廉的浓厚氛围。同时,畅通监督举报渠道,支持群众举报党员领导干部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行为,及时公布处理结果,回应社会关切,以实实在在的成效推动全市公安机关纪律作风建设。(供稿  杨静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