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派驻市委办纪检组:第一时间主动联系履新“一把手”
        日期:2019-02-11

        近日,市纪委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进一步发挥政治监督职能,在机构改革中针对本组联系监督单位中有多位主要领导调整的实际情况,第一时间主动联系,提醒各监督单位新任主要领导:有权不可任性,时刻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

        一是向新任主要领导发联系函。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在函中建议:“作风建设永远在路上,请您持之以恒抓好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及其实施细则精神的贯彻落实,严防隐形变异的“四风”问题尤其是形式主义、官僚主义,进一步抓好本单位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党员领导干部主动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中行使权力是进一步加强本单位政治生态建设的应有之义。我们欢迎您在今后的工作中加强与纪检组的联系,合力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加强党风建设。”

        二是主动对接进行提醒。纪检组在向联系单位主要领导当面送去函的同时还进行了提醒,如不能在年节前违规发放津补贴,不能无正当理由随意提高大额资金界定的标准等。提醒相关单位分管财务和党风廉政建设事宜的领导,把好“廉洁关”,当好参谋助手,同时提醒相关单位对之前纪检组监督反馈函中未整改事项要引起高度重视,确保同一问题不能再次发生。

        朴素的言语流露诚挚的态度,细微的提醒体现责任的担当。派驻市委办公室纪检组细致入微、有效联系、及时跟进,让监督提前介入,牢牢抓住“一把手”这个“关键中的关键”,以此为“切入口”,以监督为“第一抓手”,切实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郑秉隆)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