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交流广角  
“收心归位”是对责任的担当
作者:市财政局 董雷
        日期:2019-02-15

        常言道:春困秋乏。这并非没有道理,而恰巧,春节赶上了立春,过年在热闹氛围中伴随着倦态,七天年假已过,但2020年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目标仍在倒计时之中,“最后一公里”的攻坚之路仍需要奋战在一线的党员干部继续努力,勤勉敬业就要尽快褪去热闹和疲倦的“旧沉”、收心归位,进入工作状态,担负起实现脱贫攻坚的历史责任。

        收心归位在于不忘初心。2017年12月31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发表二〇一八年新年贺词时讲到,“幸福都是奋斗出来的”。这其实是一位从人民群众中走来的国家领导人的切身体会,国家和人民从一穷二白到 “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意味着近代以来久经磨难的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迎来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都是不断奋斗积累的结果。每一名党员干部就要不忘初心,常换位思考,践行好来自于人民群众这一根本,才能更好地让实际行动成为服务人民群众的落脚点。

        收心归位在于践行诺言。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这不仅仅是党章的要求,也不仅仅是人民群众的央求,而是党一路走来自觉践行的承诺,“加强党的领导,厚植党执政的政治基础,把人民高兴不高兴、满意不满意、答应不答应作为检验工作的标准,维护好最广大人民群众的根本利益。”这不光是一句要求,而是落实行动后人民群众幸福的笑容,为人民服务是党员干部对人民群众的真爱、真关心,只有情为民所系、权为民所用、利为民所谋,把人民群众经历的艰难困苦转换为感同身受,那么忘却“享乐主义”,牢固树立艰苦奋斗的精神将会成为每一名党员干部乐此不彼继续奋斗前进的动力。

        收心归位在于责任担当。“撸起袖子加油干”,就是对人民群众的责任担当,脱贫路上一个都不能掉队。人民群众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力量源泉,前进的动力,群众路线是党的根本路线,党和国家、政府每取得的一小步进步都离不开人民群众的支持,更离不开遇上好时代从人民群众中转变角色的你我他应有的担当作为。每一名党员干部只有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把工作的重心放在对己负责、为民担当上,那么实现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奋斗目标将会是历史性跨越的一大步,永载史册。(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