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监督检查  >>  最新动态  
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构建全覆盖监督格局取得实效
        日期:2019-02-19

        去年以来,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把落实监督第一职责摆在重中之重,强化对有效履行监督第一职责方式方法的研究运用,充分发挥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的职能优势,创新实践了听、看、要、问、盯、谈、函、督、查、网等“监督十法”,着力把监督的触角向所有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覆盖延伸,初步构建形成了全覆盖监督的工作格局。

        强化纪律监督。坚持把纪律挺在前面、把监督挺在前面,突出抓早抓小、动辄则咎,做细做实“咬耳”“扯袖”工作,综合运用函询、约谈、诫勉、纪律处分等多种手段,及时发现和纠正处置党员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推动党员干部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全市共函询、约谈、谈话诫勉党员干部2217人,给予党纪轻处分844人。

        强化监察监督。坚持职责法定、管辖法定、权限法定、程序法定,通过深入调查摸底,全市共确定监察对象11.46万人,创新监察监督方式方法,重点加强对各级公职人员依法履职、秉公用权、廉洁从政等情况依法开展监督,初步实现了对行使公权力的公职人员监察全覆盖。全市职务违法犯罪共立案29件,查处党员干部46人,其中,移送检察机关15件,22人。

        强化派驻监督。充分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建立了派驻机构重大情况报告、线索联合排查等机制,着力强化日常监督,发现和督促整改有关问题540个,问责党员干部34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5人。

        强化巡察监督。成立了市县区巡察机构,部署启动了第二轮常规巡察和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工作,对12个市直单位和5个县区开展了为期两个月的巡察,共发现问题229个,梳理问题线索35条。(供稿:甘友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