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主动融入驻在部门实施精准监督
        日期:2019-02-22

        新春刚过,定西市纪委第五派驻纪检组围绕监督检查市纪委四届四次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进一步探索和强化派驻机构监督职能作用,将派驻工作嵌入到被监督单位重点工作和关键环节,为全年工作起好头、开好步,从2月20日开始,利用一周时间,主动深入到各驻在单位,坚持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主业,不断擦亮监督“探头”,全面提升派驻监督实效。

        摆正位置,摸清底数,厘清工作思路。主动与驻在部门主要领导、分管负责人对接,建立联络制度,为开展监督执纪工作搭建良好顺畅的组织架构。通过召开见面沟通会、实地走访调研、查阅资料等方式,不断研究探索监督对象权力运行的规律和特点,尽快掌握被监督单位领导班子、队伍建设、权力清单、主体责任落实等情况,并明确与驻在部门的各自职责,确保驻在部门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有人抓、突出抓、真实抓。

        突出政治,寻求重点,强化压力传导。纪检组围绕“五察五看”,以政治领导力、思想引领力、群众组织力和社会号召力为“标尺”,突出“五个是否”,充分用好监督载体,探索紧扣新情况、依托新机制、运用新工具依法依规依纪开展监督。同时,纪检组积极履行协助职责,为驻在单位党组织主体作用发挥搭建支点、选好落点、提供载体,持续传导责任压力。

        主动融入,贴身监督,施行精准对焦。针对驻在单位特点,围绕政治纪律、主体责任、作风建设、服务群众等方面,对焦找准各单位廉政风险薄弱环节,对驻在部门干部职工违反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贪污腐败、失职渎职、违反“六大纪律”等问题进行“嵌入式”监督,真正把党风廉政建设目标任务融入驻在单位业务工作。同时,派驻纪检组延伸监督“探头”,充分探索运用“监督十法”,依托监督单位门户网站、政务公开栏等资源,公开派驻纪检组举报邮箱、举报电话及举报地址、微信公众号等信息,拓宽问题线索来源渠道,依纪依规依法处置各类问题线索。认真履行巡察整改监督责任,督促问题整改,深化成果运用,把监督执纪问责做深做细做实,让“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得到有效发挥。(供稿:原德富)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