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温卫东主持召开2018年度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
工作汇报会议
        日期:2019-02-23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2月23日,市纪委监委召开机关各部室工作汇报会议,总结2018年工作,研究分析存在的主要问题,对2019年工作进行研究部署。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采取轮流汇报、逐个点评、集中总评的新模式,让机关各部室一一亮相,展示去年工作成绩,分析问题不足,并结合实际对今年工作谋思路、定计划。各分管领导坚持问题导向,当场进行点评,点评直指工作中存在的问题,不遮不掩,不庇不护,充满辣味,并提出来年工作改进和努力的方向。市纪委监委主要领导最后进行总评,提出工作要求。

        温卫东强调,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要以实际行动迅速贯彻落实中央纪委三次全会、省纪委三次全会和市纪委四次全会部署要求,紧密结合实际,聚焦目标任务,深入查找工作中的差距和薄弱环节,切实谋划落实好2019年的工作,努力推动全市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温卫东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各部室要通过这次会议,强化交流学习,取长补短,共同提高,做细做深做实2019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机关办公室要充分发挥参谋助手、综合协调、督办督查、服务保障四大职能作用,在工作的规范化、标准化、精细化和制度化上下功夫,不断提高办公室工作水平;机关组织部要注重调查研究,在工作谋划、制度建设、干部培训、工作衔接和建立干部之家上下功夫,为干部队伍建设、选人用人、干部成长奠定良好的基础;机关宣传部要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增强宣传思想工作本领能力,拓展宣传工作视野,树立创建廉政文化品牌意识,构建纪检监察大宣教格局,不断增强脚力、眼力、脑力、笔力,真正提升全市纪检监察新闻宣传影响力;机关党风政风监督室要紧紧抓住作风建设这条主线,强化中央“八项规定”精神贯彻落实,着重发力群众身边的“微腐败”和干部身边的不作为、慢作为、乱作为等问题,重点抓好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专项整治三项任务,使党风政风从根本上好转;机关案件监督管理室要规范线索管理当好管理员,强化组织协调当好协调员,认真分析研究当好分析员,加强监督检查当好安全员,以管理促规范,以规范促提高;机关信访室要从坐等信访向主动接访转变,建立开门接访、全员接访、下基层接访制度,解决问题线索怎么来的问题。做好信访问题受理政策界线界定,与有关部门协商对接,精准分流,对口办理,解决怎么办的问题。对所有反映问题归类整理,认真研究实名举报问题办结回复工作,解决怎么回的问题。在信访工作中做细做深做实、用心用情用力,提升信访工作质效;机关案件审理室要在案件审理工作中坚持正确的政治方向、坚持问题导向、坚持纪法贯通、坚持法法衔接,发挥好案件审理过程中的监督作用,提升案件办理质量;机关干部监督室要强化政治建设,扛起政治责任,从严监督、从严管理纪检监察干部队伍。改进工作方式,加大监督的力量,探索有效方式方法,解决会监督、能监督、敢监督的问题。加大查办力度,彰显执纪效果,坚持刀刃向内,查处害群之马,纯洁纪检监察干部队伍;四个执纪监督室要把监督职责挺在前面、落到实处,强化日常监督全覆盖,坚持监督与执纪问责和调查处置一体推进,突出政治监督,强化政治生态研判,做到精准画像。正确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着重在运用一、二种形态上下功夫,真正让谈话函询发挥“红脸出汗”“长牙带电”的作用。加大重点案件线索的排摸分析,通过监督发现问题,为审查调查提供线索来源;三个审查调查室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两个维护”贯穿于审查调查全过程,落细落小落实。保持高压态势,通过查办案件形成不敢腐的效应。加强案件剖析,做好审查调查后半篇文章。加强自我监督管理,确保审查调查安全。

        温卫东强调,市纪委监委各部室做好2019年纪检监察各项工作,必须把握和处理好6个方面的关系:处理好“点”和“面”的关系,处理好“质”和“量”的关系,处理好“一”和“多”的关系;处理好“宽”和“严”的关系;处理好“查”和“督”的关系;处理好“练”和“战”的关系。

        温卫东要求,市纪委监委机关干部要强化学习,提高政治素质和业务能力,针对会议绘就的工作蓝图,提出管用的措施,运用正确方法,踏实肯干、努力实干,提高执行力,把各项工作任务落到实处。

        市纪委监委领导班子成员,机关各部室全体干部参加会议。(甘友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