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温卫东主持召开
四届59次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监委39次委务会(扩大)
        日期:2019-02-27       分享+

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2月26日下午,市委常委、市纪委书记、市监委主任温卫东主持召开四届59次市纪委常委会会议暨监委39次委务会议(扩大),传达学习领导讲话精神和有关会议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意见。

        会议专题学习了《习近平关于社会主义政治建设论述摘编》内容。会议指出,党的十九大提出党的政治建设这一重大命题,首次把党的政治建设纳入党的建设总体布局并摆在首位,是党的十九大的一个重大理论创新,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持管党治党的无畏勇气、坚强决心和责任担当,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首要任务。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统一思想认识,旗帜鲜明讲政治,突出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十九大精神;要聚焦政治监督,切实提高政治监督的效果;要做到纪律监督、监察监督、派驻监督和巡察监督同向发力,纵深推进政治监督,确保全市政治生态风清气正,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得到贯彻落实。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坚持底线思维着力防范化解重大风险专题研讨班上的讲话精神。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就防范化解政治、意识形态、经济、科技、社会、外部环境、党的建设等领域重大风险作出了深刻分析、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强化风险意识,树立底线思维,在不断学习中,常观大势,常思大局,科学预见形势发展的走势,做到未雨绸缪;要提高风险化解能力,在纷繁复杂的工作中汲取经验,在破解疑难问题中练就能力,正确处理和化解纪检监察工作中的各类风险;要进一步提高斗争精神,在扶贫工作和纪检监察工作一线锻炼干部,使纪检监察干部敢于担当、敢于斗争,始终保持斗争精神、增强斗争本领,把各项纪检监察工作做实做细;要建立完善风险防控机制,强化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专项治理机制建设、审查调查安全风险防控机制建设等,一项一项干、一锤一锤敲,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安全有序开展;要做好防范和化解风险应急准备,时刻做到脑中有弦、心中有数、手中有招、肩上有责,打好防范化解风险的有准备之战。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常委、省纪委书记、省监委主任刘昌林同志在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村调研脱贫攻坚工作时的指示精神和市委书记唐晓明批示精神。会议指出,中央领导和省委领导先后多次深入后地湾等村实地调研脱贫攻坚工作,充分体现了对后地湾村的热切关注和关心,充分体现了中央领导和省委领导深厚的为民情怀。市纪委监委要提高政治站位,高度重视临洮县太石镇后地湾等村脱贫工作,把不折不扣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领导的重要指示和批示要求,扎实推进后地湾等村脱贫攻坚工作作为重大政治任务;要督促临洮县委县政府强化主体责任,努力实现后地湾等村脱贫目标;要着力定点帮扶,落实精准帮扶措施,在精准帮扶上下功夫;要加强基层组织建设,着力夯实基层组织基础,努力为如期实现脱贫摘帽目标提供坚强有力的组织保证;要强化基础建设和产业扶贫,不断增强“造血”功能,拓宽贫困群众增收渠道,尽快让群众脱贫致富。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纪委常委王国建在定西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调研座谈会上的讲话精神和市委书记唐晓明对2019年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批示精神。会议指出,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是党中央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社会安定有序、国家长治久安,进一步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的重大举措。全市各级纪检监察机关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高度重视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将其列为当前重中之重的工作;要采取有效措施,加大工作力度,确保打伞破网取得突破;要借力助力形成合力,发挥公、检、法、纪等机构的职能作用,综合协调,推动专项斗争深入开展;要认真做好各项准备工作,为中央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督导检查交上满意的答卷。(供稿:甘友生)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