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党风政风曝光台  
通渭:通报6起扶贫领域腐败和作风问题
        日期:2019-02-27       分享+

        1.碧玉镇碧玉村党支部书记郭金社等人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09年,碧玉村村民陈某某修建房屋一座,在其父名下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000元;2010年陈某某又修建房屋一座,以同社村民的户口簿和“一折统”申请了危房改造,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000元;2017年陈某某确定为建档立卡贫困户,又修建了房屋一座,在自己名下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0000元。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2次共计2.4万元。时任村党支部书记郭金社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碧玉村驻村组长冉贺龙、民政社保及住房专干李毅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规享受资金2.4万元正在追缴中。

        2.碧玉镇赵沟村党支部书记赵政刚等人在危旧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09年,赵沟村前川社赵某某在老宅基地维修加固危房一座,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000元;2013年,赵某某与儿子赵某甲分户,赵某甲在宅基地修建砖混结构房屋1座,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1283元;2017年,赵某甲没有建房,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5万元。2009年,赵沟村大庄社赵某在宅基地内新建房屋一座,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4000元;2017年赵某在老宅基地外新修建了两座砖混结构平房,赵沟村委会在赵某和已分户的赵某二儿子名下分别申报危房改造,分别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万元、1.5万元。赵某重复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万元。赵沟村党支部书记赵政刚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赵沟村驻村组长李永强受到行政警告处分。违规享受资金3.5万元正在追缴中。

        3.第三铺乡第三铺村村文书杨守勤侵占扶贫物资问题。2018年3月,第三铺乡政府维修养老院房屋时,管理人员杨守勤在负责将原存放在养老院的化肥转移到门外库房过程中,私自将30袋化肥拉回自己家中,价值6120元。杨守勤受到党内严重警告处分。侵占物资已追回。

        4.陇山镇姬湾村党支部书记陈永吉在危旧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4年5月,陈永吉新建砖混平房一座,同年7月份,陈永吉将该房屋以次子的名义申报了危房改造,违规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8000元。陈永吉受到党内警告处分;时任姬湾村包片领导陈碧峰、驻村负责人魏垚被进行了工作约谈。违规享受资金已上缴。

        5.陇阳镇胜利村党支部书记李振军在农村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5年,胜利村上新社村民李某申请了易地扶贫搬迁进城安置项目,2016年12月享受补助资金4.2万元。2017年3月,李某在旧宅基地翻新房屋后又申请了危房改造补助,李振军在没有详细调查的情况下给李某申报了危房改造,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5万元,系重复享受。李振军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重复享受资金全部上缴。

        6.陇阳镇陆义村党支部书记李旺春在危房改造工作中不正确履行职责问题。2014年12月,陆义村村民南某申请登记了易地搬迁项目,享受农村危房改造补助资金20000元。2017年4月,南某在旧宅基地建房后申请危房改造补助,李旺春在没有详细调查的情况下给南某申报了危房改造,享受危房改造补助资金15000元,系重复享受。李旺春受到党内警告处分。重复享受资金全部上缴。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