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陇西县菜子镇:规范处置问题线索 践行监督执纪“四种形态”
        日期:2019-02-28       分享+

        为切实将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菜子镇纪委结合信访、督查、扶贫民生大数据平台查询等方法积极发现问题线索,综合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推动全镇各项工作有序有效开展。

        在信访受理中收集问题线索。菜子镇纪委通过设立举报电话、举报信箱等多种途径收集问题线索,成立了全镇纪检监察信访工作领导小组,建立了纪检、信访、司法、综治等站所参与的纪检信访研析月例会制度,对“12345”电子民生平台受理、群众来电来访反映的各类问题进行综合分析研判,分类进行处置。2019年截至目前,全镇共受理各类问题、诉求28条,受理举报件6件次,从中发现问题线索2个,组织处理4人。

        在作风督查中排查问题线索。为加强对全镇干部职工的管理,镇党委出台了《菜子镇干部职工考核管理办法》,新组建成立了重点工作督查室,不定期组织镇党政办、纪检办、扶贫办的工作人员对全镇干部职工的作风纪律和扶贫到户政策落实情况进行明察暗访,开展常态化督查,对村干部坐班值守情况、工作落实情况进行专项检查,在督查中发现违反工作纪律等方面的问题4个,通报批评13人次。

        在扶贫民生大数据平台中查询线索。今年来,菜子镇纪委通过陇西县扶贫民生大数据平台比对发现各类疑似问题线索6469条,核查整改问题1063条,主动上缴各类违规资金86237元,运用“四种形态”,处理人数54人。

        菜子镇通过规范处理问题线索,坚持抓早抓小,积极实践监督执纪“四种形态”,不断加大问责力度,使“ 红红脸、出出汗”成为常态,真正达到了“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良好效果。 (菜子镇纪委)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