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并讲话
        日期:2019-03-04       分享+

唐晓明在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彰显巡察利剑作用 全力助推脱贫攻坚

         2月25日,市委书记、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唐晓明主持召开市委书记专题会议暨市委巡察工作领导小组第七次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践行“两个维护”,聚焦政治监督坚定不移深化政治巡察,扎实做好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后半篇文章”,强化利剑高悬、震慑常在的效应,促进脱贫攻坚工作健康发展。


唐晓明主持会议并讲话。

        市领导戴超、狄生奎、寇明春、温卫东出席会议。

        会议逐个听取了四届市委扶贫领域第二轮专项巡察五个巡察组的巡察综合情况报告,研究了巡察发现的重点人、重点事和重点问题的处置措施,对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明确要求。

        唐晓明指出,市委对安定区、通渭县、陇西县、渭源县和漳县5个县区开展扶贫领域专项巡察,充分释放了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打赢脱贫攻坚战提供坚强保障的强烈信号。本轮巡察聚焦扶贫领域,突出“专”的特点,扭住“责任”二字,准确把握“再监督”定位,深入一线,贴近群众,摸清真情况,发现真问题,充分发挥了巡察监督在打赢脱贫攻坚战中的独特作用。


会议现场。

        唐晓明强调,巡察工作的价值和成效最终要通过整改落实来体现。一要从严从实抓好问题反馈。突出巡察反馈的政治性、严肃性,坚持把问题讲具体,把要害点明点透彻,该点名的点名,该点事的点事。严格落实“双反馈”“双签收”制度,从反馈环节体现巡察整改的主体责任。坚持领导小组成员和市纪委监委、市委组织部相关科室负责人参加巡察反馈会制度,增强巡察反馈的权威性和震慑力。二要分门别类处置问题线索。根据问题性质、职责权限等情况,进一步梳理巡察发现的问题线索,逐一提出分类处置意见,按照对口移交的原则,及时、准确、快速地移交。市县纪检监察机关要对移交的问题线索优先处置,及时跟踪督办,按时反馈办理结果,确保事事有回应、件件有着落。三要求真务实抓好整改落实。紧盯巡察发现问题整改不放,压实被巡察单位党组织抓整改的主体责任和党组织书记的第一责任,督促建立问题清单、任务清单和责任清单,明确整改措施和时限,做到即知即改、立行立改、真改实改、全面整改。四要多管齐下强化督查督办。认真落实“一听、二核、三通报、四问责”督办机制,严格审核整改方案和整改报告,加强整改成效评估。巡察工作领导小组要组织开展整改督查工作,纪检监察机关和组织部门要履行好日常监督职责,对敷衍整改、整改不力、虚假整改和巡察成果运用不到位的,要进行通报并严肃追责问责,形成抓整改的合力。五要总结经验提高工作质量。各级巡察机构要准确把握全面从严治党的阶段性特征,脱贫攻坚工作的阶段性特征,坚持用历史的、辩证的、发展的观点分析和判断问题,注意区分主要问题和次要问题、共性问题和个性问题、存量问题和增量问题,把握好“树木”和“森林”的关系,及时总结巡察经验和做法,不断提高巡察监督实效,为打赢打好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奠定坚实基础。(通讯员韩宇光)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