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法院:开展任前廉政谈话 筑牢廉洁自律防线
        日期:2019-03-05

        3月4日上午,市法院召开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会议。会议按照《党内监督条例》的相关规定和市纪委的有关要求,由市法院党组成员、市纪委派驻市法院纪检组组长对即将任职的四名科级干部进行了任前廉政谈话。

        会议强调,开展干部任前廉政谈话作为干部选拔任职前的必经程序,是一个勉励干部廉洁从政和加强纪律作风的重要环节,充分体现出组织对每位干部真正的关心爱护,目的就是提高大家对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重要性的认识,强化理想信念,以高标准、严要求不断规范自己的言行,做一名让组织满意、同事信任、群众夸赞的优秀干部,

        同时对即将任职的干部提出了四点要求。一要提高思想认识,自觉履行好工作职责。提高政治站位,树牢“四个意识”,增强“四个自信”,切实把思想行动统一到中央决策部署上来。在干好各自本职工作的同时,靠实“一岗双责”责任,坚持把遵守纪律和规矩贯穿日常工作的各个方面,不搞变通、不打折扣,形成贯彻执行中央八项规定及实施细则精神的日常习惯和行动自觉,努力提高践行“两个维护”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二要加强能力培养,努力提升理想信念和业务水平。新的岗位预示着新的职责和更重的担子,只有加强党规党纪和政治理论、业务知识的学习才能提高自身素质,要努力做到以身作则,勇于担当作为,确保自己在繁杂的工作中不忘初心,坚定政治信仰。平时要注重知识积累,积极参加各类学习培训,保持工作热情;三要自觉接受监督,习惯在受监督的环境中工作和生活。让自觉接受监督成为工作、生活的常态,及时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进一步强化纪律规矩意识,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一方面要坚定不移的按制度规矩办事,秉公用权,谨慎用权,干净用权,确保在干成事的同时不出事。另一方面要欢迎来自各方面的监督,对合理的意见建议必须认真听取,诚恳接受,扎实整改;四要坚持廉洁自律,克己慎行,提高自我约束能力。要持续紧盯“四风”问题的新形式、新动向,从近年来通报的违法违纪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严格贯彻执行最高法院“五个严禁”规定,增强自律意识,守住纪律红线,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正确对待权力、地位和金钱。

        会议最后,四名即将任职的干部作了表态发言并签订了干警廉洁自律承诺书,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一定会始终牢记党组的要求,认真履行工作职责,真抓实干,切实肩负起自己的责任,用优异的成绩给党组交一份满意的答卷。 (供稿  王  敏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