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巡视巡察|党纪法规|通知公告|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要闻  >>  市直传真  
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
督促联系单位学习贯彻《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求报告条例》
        日期:2019-03-07

        近日,中共中央印发了《中国共产党重大事项请示报告条例》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认真遵照执行。市纪委派驻第三纪检组先学一步、学深一层,组织并督促联系单位开展《条例》的学习和贯彻落实。

        一是要求各联系单位要充分认识《条例》出台的重要意义。请示报告制度是我们党的一项重要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是执行民主集中制的有效工作机制,对于落实“两个维护”,保证全党团结统一和行动一致,具有重要意义。学习贯彻《条例》,有利于提高重大事项请示报告工作制度化、规范化、科学化水平。有利于准确把握重大事项请示报告的重要意义、基本原则、主要内容和工作要求,不断强化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

        二是要求各联系单位要切实强化学习做好请示报告工作。各单位党组要认真组织学习《条例》,使广大党员干部各级领导干部要切实负起政治责任,保证本单位本部门严格按照《条例》规定的主体、事项、程序和方式,认真做好请示报告工作。要结合机构改革期间中央、省市委有关改革要求,坚决落实主体责任,切实做到“七个严守”,坚决做到“十个不准”,重大事项要及时向市委请示报告,确保机构改革工作顺利进行。(供稿  马学武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