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廉政要闻  
【甘肃纪检监察网】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助力监管显成效
        日期:2019-03-07       分享+

        “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的开通,让我随时随地就可以查询,不但可以查自己,还可以查别人,这对我们外出务工人员来说特别方便”。甘肃省岷县马营镇村民张振国说。

        2018年以来,定西市聚焦脱贫攻坚“一号工程”,运用“互联网+大数据+监督”手段,建成以扶贫惠农资金监管为基础的大数据平台,采集并录入民政、发改、住建等部门70余类扶贫惠农数据1440余万条。依托网络、手机、触摸屏等终端,通过身份证扫描、语音播报等查询方式,向群众公开公示享受对象、数额、发放时间等内容,方便群众查询和监督。目前网站点击量已超过2360万人次,在基层群众引起高度关注。     

        市纪委监委依托后台采集的公职人员、村干部家庭成员、房产和车辆、企业法人、人口信息等基础数据,构建数据对比模型,坚持资金发放一次、后台比对一次,批量式筛选问题数据,快速精准锁定错发、漏发、重复发等疑点问题数据,着力发现虚报冒领、优亲厚友、截留挪用等违纪违规问题。现已发现各类疑似问题数据11.54万条、初步核实2.5万条、立案31件、问责党员干部1203人、给予党纪政务处分32人,追缴违纪资金350余万元。通过大数据监督,有效打消一些基层违纪干部侥幸过关心理,促使他们主动向组织承认错误、说清问题,退还违规违纪资金,同时感受到组织关怀,放下思想包袱。(供稿 甘友生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