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夹    
网站首页|廉政新闻|信息公开|审查调查|监督曝光|巡视巡察|党纪法规|监督举报|专题集锦
您当前位置:首页  >>  廉政新闻  >>  工作动态  
临洮:开展“铿锵玫瑰·绽放纪检”系列活动
        日期:2019-03-08       分享+

        在第109个国际妇女节到来之际,临洮县纪委监委组织开展“铿锵玫瑰·绽放纪检”迎“三八”系列活动,以实际行动践行“忠诚、干净、担当”的誓言,树立巾帼不让须眉的纪检干部良好形象。

系列活动一:“迎‘三八’ 共话廉 促脱贫”主题活动

        3月4日,由县纪委常委、机关妇联主席带队,组织机关全体女干部深入太石镇后地湾村开展“迎‘三八’ 共话廉 促脱贫”主题活动,与后地湾村妇女同胞们共度节日,共叙友谊,共谋发展。

        活动中,手把手讲解了“定西扶贫惠农资金监管网”使用方式,赠送了印有妇女维权热线、县纪委举报电话等内容的“廉心卡”,为后地湾妇女维护自身权益,了解惠农资金发放情况,举报乡镇、村社干部违纪违法行为提供了有效渠道;邀请县妇幼保健站工作人员宣讲女性健康知识,开展健康义诊;邀请县美宜佳家政公司负责人进行家政业务培训,并结合自身经历鼓励后地湾村妇女走出大山,就业创业。

        在前期摸排的基础上,走访慰问生活困难妇女2户,详细了解了家庭实际困难,询问村社干部是否存在优亲厚友、吃拿卡要、虚报冒领等违纪违规行为,并送上慰问品和节日祝福;前往后地湾创兴小学看望5名留守儿童,送去书包、运动鞋等学习生活物资,鼓励他们好好学习、改变命运。

        活动最后,通过舞蹈比赛、拔河比赛等形式,开展趣味联谊活动,机关女干部与后地湾妇女同胞手拉手围成一圈,载歌载舞,在欢笑中升华了深厚友谊,共同表达了对党的感恩之情和对美好幸福新生活的期盼。

系列活动二:机关妇女座谈会暨“纪检玫瑰”主题演讲比赛

        3月6日,县纪委监委机关开展机关妇女座谈会暨“纪检玫瑰”主题演讲比赛,纪委监委机关和参加“以案代训”的乡镇纪检女干部全体参加,纪委监委班子男同志受邀出席。

        活动前期,纪委监委男同志精心设计了节日贺卡,准备了鲜花,为每一位纪检女干部量身定制了节日祝福语并手写在贺卡上。活动中,纪委监委班子男同志以朗读“颁奖词”的形式,逐一为每名女干部颁赠了贺卡和鲜花,表达了对奋战在纪检监察一线上的“铁娘子”的敬意,送上了节日祝福。

        随后,开展了“纪检玫瑰”杯主题演讲比赛,10名参赛选手围绕纪检监察女干部在工作、生活中的感悟展开演讲。其中,机关妇联主席结合自己在工作中的所见所想,带领机关女同志们回顾了女纪检人在各自岗位上的动人事迹;县“三八红旗手”、第五纪检监察室主任分享了一名女纪检人在工作与生活中的苦与乐;刚刚进入纪检监察系统的纪检监察员为大家诵读了进入纪检监察系统后深受触动所作的诗歌《致敬纪检玫瑰 致敬我们的铁娘子》;曾长期在乡镇一线纪委工作的纪检组女干部为大家带来以自己的真实经历为原型创作的微小说《纪检侠女传》……大家聆听着精彩的演讲,时而会心一笑,时而动情垂泪。

        活动最后,女干部们集体签订了《保密承诺书》,庄严承诺,将在执纪审查工作中,严守纪律规矩,遵循保密制度,做一名合格的女纪检人。

        “作为纪检监察一线上的女干部,我们承受的压力是多方面的,想不到在这个节日里,能卸下压力,和姐妹们共同度过一个浪漫而又庄重的妇女节,感动组织关怀之余,面对工作和挑战的信心更足了”活动结束后,一名纪检监察室的女干部如是说。

系列活动三:“守护母亲河 巾帼健步走”活动

        3月7日下午,组织部分纪委监委机关女干部参加“守护母亲河·巾帼健步走”活动。

        活动倡议广大巾帼同胞以低能量、低消耗、低代价的低碳生活方式,从自己做起、从点滴做起,形成节约能源和保护生态环境的生活理念与消费模式,活动中,大家迈着轻快的步伐边走边欣赏着河边初春的美丽景色,一路欢声笑语。

        健步走结束后,大家拿出携带的手套、火钳、筷子和塑料袋,沿河岸拾拣垃圾,清除卫生死角,并向周围群众宣传保护母亲河的重要意义。

        大家纷纷表示,健步走是一项简单易行的健身方式,将长期坚持,以健康的体魄、积极的状态投入生活和工作。同时,也要充分发挥纪检监察干部的带头作用,率先树立生态道德观念,强化环保意识。(供稿  符缨琦  编辑  张群强)

今日访问量:        总访问量:
Copyright 定西纪检监察网 All Rights Reserved. 主办单位:中共定西市纪律检查委员会    定西市监察委员会
陇ICP备11000341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0202000110号